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业界

怎么用高能物理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3 15:57:48 人气:
现代工业科技的发展极大的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使衣食住行都变得方便起来,但工业的发展也带来了许多不好的副作用,比如环境的污染和破坏,蓝天绿水不见了,大片的森林绿地变成了城镇工厂。但现代科技的发展也使人类空前强大起来,有力量来改善这些错误。最新的一些高科技方法使用在环境保护之上,取得了极好的效果。这里我们重点说一下高能物理科技在环保领域的作用。
高能物理也就是是指研究微观层面物质结构和运动、转化规律的物理学科,其对环保的贡献首先在新材料的研发上。人类使用的工业材料首先是自然材料,如石头、木材等,后来才有了工业加工材料,如铜铁等金属,以及石油、煤炭化工所生产的塑料等,这些工业材料许多都有毒性,会造成环境污染,而且自然资源的开采本身也会造成污染。而高能物理在微观层面上研究物质的结构,就能研究出更环保无害的新型材料,同时能提高材料的耐用性,减少对自然资源的索取。
此外高能物理在新型能源的开发上也具有非凡的意义。现有的煤炭、能源不但污染严重,而且面临着枯竭,而充足的能源供应,又是人类社会正常运行的必备条件,所以开发充足又环保的新型能源便是摆在人类面前的第一要务。在现在已经开发的新型能源,如风能、太阳能、核能等,其中只有核能开发价值最大,而核能正是高能物理的范畴。现在高能物理中的核技术已经被用在发电上,为人类带来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现代科技日新月异,新型框图软件在高能物理设备设计中广泛使用,新的设备结构检测技术使高能物理设备更加安全,在未来高能物理研究一定取得更大的成果,应用在环保领域将彻底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