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业界

股票投资基本策略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18 11:00:39 人气:
 现如今投资理财产品较多,不同的投资理财产品,具体的特点有所不同。主要的投资理财产品包括股票投资,外汇投资,基金投资等,无论哪种投资理财产品,在投资理财之前,需要明确相应的特点及基本策略。相比于其它投资理财项目,股票的特点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因而选择股票作为投资理财产品时,需要理性的过程,主要包括确定投资政策、投资分析、投资组合、评估业绩、修正投资策略等。其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是投资分析。
首先投资原则,股票与其他投资产品不同,它是一种高风险投资,在投资过程中,所要承受的压力较大。为此在投资之前,需要对自身财务状况有所了解,制定可行的投资政策。在投资过程中,要把握以下原则。风险分散原则,投资者在支配个人财产投资时,应将财产投资到不同的理财项目,有效规避投资风险,进而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量力而行原则,相比之下股票价格变动较大,投资者在考虑盈利的同时,还要做好亏损的准备。
其次投资组合,投资者之所以会选择股票作为投资项目,主要的原因在于,股票的收益相对较高。而想要收益最大化,就要降低投资风险。为此投资者制定投资方案时,应构成最佳的投资组合,找到收益最大化与投资风险的平衡点。定期评估投资业绩,对投资收益率进行测算,总结投资经验。
最后修正策略,伴随着时间、市场行情、政策等诸多因素影响,股票会不断波动,收益预期也会发生变化,因而要及时修正投资策略。在修正策略过程中,需要进行投资研究分析,确保修改策略,能实现收益最大化。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