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业界

挪动支付转变了庶民生涯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7 20:50:18 人气:
 

我是一位家庭主妇,始终以家庭为生活重心,每天都为打理一些生活琐事忙繁忙碌。移动支付的发展匆匆影响了我,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让我的生活更加便捷、丰盛。


作为家庭主妇,我习惯了天天和“柴米油盐”打交道的生活。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们父子俩做好早饭,收拾好家务后,出门去买菜,到超市给儿子买点零食……现在我出门直接带个手机就行,由于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有时候还有优惠呢!


遇高低雨,我筹备叫个出租车出门,在支付宝上的滴滴出行预约了车辆,到目标地后,直接网上付车费就行了。自从有了移动支付,好多商家都支撑微信、支付宝付款,出门直接带个手机就行,一扫一付,非接触式ic卡,特别方便。


家庭的琐事老是很复杂,有时慌里张皇的就出门了,到了菜市场或者超市才发现忘却带钱包,只好再折回家取,延误不少时间。现在我出去购物,走到哪都能够移动支付,再也不会陷入没带钱的困境了。有时手机上没钱了,我就打个电话给老公,不一会儿钱就到账,十分费事。


当初我儿子的膏火也是网上交付,给咱们家长省了不少事。我还记得以前每到开学的时候,就得到学校排队缴费,一排就是一个上午,虹膜识别仪,特殊挥霍时光。现在好了,学校也开端履行网上自主缴费,我不必再跑到学校去缴费,只有登录学校的缴费平台,选定缴费的银行卡,直接从卡上扣除,车联网解决方案。我把银行卡绑定在支付宝上,扣除的时候直接输入支付密码就行了。钱扣除后,支付宝上还会及时显示金额,我所有的花销都明白地记载在手机上,高深莫测。


我发明生涯中处处都在用挪动支付,真是越来越离不开了。之前像缴水、电、自然气费,充电话费,都要到营业厅去办理,手机钱包,现在关注他们的大众号或者下载APP,直接在上面办就好了,手续也简化了不少。这种支付方法的转变,NB-IoT,真的是予人方便、予己便利呀!


得益于科技提高和我们生活水素日益进步,我们逐步从传统主妇的繁杂劳动中解放出来,有了休闲娱乐的时间,跟闺蜜一起走走街、聊聊天,享受当下的生活,享受发展的红利,享受逐梦的甜美。


口述:刘晓芳(沈高镇万众村村民)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