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headmeta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2-16 6:36:46 人气:

  2、想了解概念,看看证券从业资格系列教材中《发行与承销》,但是这本书的缺点是不直观,内容枯燥,如果想有直观了解,可以看一看《投行笔记》——读《投行笔记》的缺点是,根据题主的提问,可能略缺乏知识储备,但这是就我目前所能提供的最好的。

  天眼查的数据来源包括很多公示系统,除了基本的工商信息,还可以在网站上找到公司的融资历史、投资事件、高管、司法信息等,最近版本更新后维度多达40种,连竞品信息都查的到,且没有注册、登录、验证码,用起来方便快捷。

  一般来说大型上市企业的官网能囊括大部分我们所需要的信息,对于一般创业型公司主页上的“关于我们”基本也会介绍公司主要业务、发展历程、组织结构等信息。

  大型上市企业的官网会涉及部分发展战略,但对有些企业来说,发展战略这件事一般是不愿意提及的,毕竟被同行业知道后,可能会失去先发优势。但活总是要人来做的。对新业务来说,完全内部转岗很难满足需求,于是不得不对外招聘。而这,可以成为对企业战略方向研究的切入点。除此之外,招聘网站的BBS(比如应届生求职网BBS)也是个有用的渠道。

  之前提及过,财务报表可以在上市企业官网上找到,但有时候为了更快捷,我们可以去巨潮资讯网,通过年报半年报、季度报告,看一些财务指标。

  一般来说,现在只要是一家还有点规模的企业,都有一个号。虽然都是对外宣传稿,但也能大致了解最新的发展情况,比如最新研发的产品,最近组织的活动。

  

关键词:巨潮资讯 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