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业界

职场人如何学会拓展自己的人脉呢?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31 15:14:27 人气:
 说起搭建职场人脉关系网,相信很多人想到的就是管理层的人脉关系。其实不然,对于普通的职场人来说,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职场人脉,因为这将成为你今后发展的最大助力。很多人会说,现阶段找工作非常的方便,网络招聘的资源非常的丰富,无需人脉的帮助。其实不然,要知道同样的工作朋友的推荐与自己寻找待遇肯定是不同,所以说搭建好自己的人脉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人,都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就要为自己选择一位职业导师,这里所说的职业导师跟大家所认为的工作导师可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工作导师的工作就是负责带你尽快的熟悉公司的运营及相应的产品,而职场导师却是你未来发展的关键。在我们所提倡的精益生产管理理念的现在,很多企业都会选择进行精益生产管理招聘,那么该团队内的每个人都可以作为你的职场导师,为你今后的发展提供方向,以为精益化生产管理就可以说是未来企业管理模式的最佳方式。要知道每个成功人士,都会喜欢主动积极学习、工作质量高的后起之秀交往,并且喜欢去亲力亲为的去培养,这样的话你就能够收获一个非常好的职场导师。
另外,就是通过各种公司的活动及其他的兴趣小组拓展活动来增强人脉关系。就目前来说,网络交流平台有很多,所以很多机会去参加这些各种各样的活动。以最为常见的财务人才招聘来说,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很多规模较大的企业都会选择行业内介绍推荐。所以,在很多的规模比较大的单位里都会有这种的组织活动,你可以适当的多参与一下这些活动,在这里认识朋友的话也是一种很好的职场人脉拓展,对今后的工作也会大有帮助。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