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全球5G通信设备市场份额出炉:华为依旧排名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4-13 19:15:32 人气:

  据韩国报道,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近期发布了2020年全球第四季度5G通信设备市场份额数据报告,其中对全球5G通信设备的最新排名进行了统计,华为以31.4%依旧排名第一;爱立信则以28.9%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诺基亚则以18.5%的市场份额位列排行榜的第三名。

  中国另一大通讯设备制造商中兴则位列排行榜的第四位,相较于上个季度,10.9%的市场份额并没有明显增长;韩国本土企业三星凭借着在韩国市场的领先优势,以7.1%的市场份额位列排行版的第五名。余下的3.2%的市场份额则被其余的品牌相继瓜分。

  报告同样显示,在2021年,5G通讯设备市场仍然将保持增长,随着低频段网络覆盖以及毫米波网络的逐步铺设,地区都将进一步处于需求增长状态,这对于各个品牌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当前,增长的前提仍然是确保芯片的正常供应,毕竟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芯片市场以及上游零部件的短缺已经成为了困扰各大企业的难题。

  西野花梨

  

关键词:通讯设备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