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广州5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同签署行业企业自律公约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9 11:29:45 人气:

  近日,5家在广州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摩拜单车、OFO、小蓝单车、小鸣单车、优拜单车)在市交委的下,共同签署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自律公约》。

  自去年9月以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陆续进入广州市场运营并快速发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方便了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接驳换乘,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出行需求、在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绿色出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出现了企业无序投放、车辆乱停放、现场运营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用户资金和信息安全风险等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自律,促进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市交通部门的积极推动协调下,5家平台企业达成了共识,共同签署了行业自律公约。此次签署的行业自律公约共包括履行市场主体责任、提供安全车辆和便捷服务、加强现场秩序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依法经营和公平竞争、接受和监督等6方面的内容,体现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切实承担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态度,以及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意愿。

  市交通部门对企业通过签署公约的形式向社会表达管理和服务承诺表示肯定,希望各企业能够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兑现承诺,切实落实企业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管理服务的品质提升,接受的规范引导和社会的监督,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市交通部门也表示,目前交通运输部已于5月22日发布了国家层面的行业管理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稿,我市有关鼓励、引导行业规范管理指导意见的制订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中,并将与国家层面有关意见做好对接。今后,通过部门的鼓励和规范管理、企业自主加业自律和落实管理责任,政企间建立良好的协作互动,实现共同广州良好城市交通形象的目标。

  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切实承担管理主体责任,主动履行服务承诺,采取有效措施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

  提供运营的自行车技术性能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相关,车辆质量可靠,定期检修维保,车身设计美观。车辆借续便捷,投诉反馈渠道通畅,用户体验良好。

  组建专业的运行队伍,做好车辆运营调度、故障车回收维修、残旧车保养和停放秩序的管理,确保市民正常通行和市容不受影响。技术创新,加大用户的监督管理力度,建立用户信用评价体系,引导用户形成良好的使用习惯。

  遵守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有关,注重用户隐私。建立用户投诉机制,公布服务监督电话。建立用户保险和资金监管机制,保障用户权益。

  根据市场需求、企业运维能力及城市道承载能力合理投放车辆。公布符合国家有关的计费方式和费用,实行明码标价,避免无序恶性竞争。

  自觉接受的监管,积极配合落实基于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提出的各项管理要求。主动及时公布企业经营管理状况,接受社会监督。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