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简单介绍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构成和原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30 10:00:19 人气:
 
自动化控制系统就是通过预先设定程序使设备仪器等无论是受到怎样环境变动的影响都会产生预期的效果的一类系统。这种系统是人们为节省人力而发明出来的,其中聚集着人类的智慧,是实现大规模生产的必要工具。它主要有三个部分构成,控制器、执行器、传感器,各个部分各司其职,共同实现生产生活的自动化控制。
当信号输入进到自动化控制系统之后,首先就会到达系统的控制器,这是可以称为系统核心的部分,主要功能是对信号进行分析,看它相较于设定的值有无发生改变,如果信号是稳定并且正确的,系统不会给其它部分发送新的指令,而如果信号发生偏离,控制器的作用就是使这种偏离朝着纠正的方向发展,控制器的作用是让后续的部分向着纠正信号的方向运行。执行器是听令于控制器,它的行为在控制器的作用下发生改变,这取决于开始的信号内容。传感器可以将反应过程和结果反应回控制器中,以确保控制系统真正起到作用,它的存在是为了检查系统是否有效地对信号偏转发生反应。
自动化控制系统应用非常广泛,由小及大,它的应用小到仪表大到各种大型设备等。在数字式万用表中有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引入,目的是提高仪表的自我保护功能。在加热炉中引入系统是为了在温度降低的第一时间进行加热操作,使设备正常运行,节约资源。为了避免数据传输滞后的问题给仪器使用带来麻烦,可以在预先设定的程序中将这个因素考虑进去,这样就可以在发生改变之前就提高预知结果从而使设备做出相应的改变。自动化控制系统给生产带来了便利,使大规模生产的出现成为可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