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基于IT架构的企业运营管理信息化培训在西安开班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24 9:57:21 人气:

  中国航空报讯:7月21~23日,中航工业信息技术中心与中国航空学会在西安联合举办“基于统一IT架构的企业运营管理信息化”培训班。期间,信息技术中心专家基于集团公司统一IT架构要求,系统解读航空企业推进IT架构设计、流程管理、数据资源管理、综合运营和生产管理等有关内容。来自中航工业各单位信息化、经营、规划、生产管理等领域的近50名主管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信息技术中心总架构师详细介绍了复杂组织体架构思想、实施方法以及集团公司统一IT架构的推进情况,分享了集团公司架构推进最佳实践,为各单位形成基于架构的信息化治理与运行体系、基于架构促进业务与IT的同步创新发展提供指导。

  针对基于统一架构的数据资源管理以及流程管理与体系建设等内容,来自咨询业务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系统授课,为企业实现数据资源的总体规划、集中管理和综合利用,最大限度发挥数据的价值指明了方向,并通过基于业务和IT融合本质的流程梳理、固化和优化的循环迭代分析,解析了流程管理对于提升企业效益、实现从管理到IT贯通的重要作用。

  综合管理业务领域专家系统分析了基于统一IT架构的战略与运营管控、门户与协同办公、财务管控、知识管理对管理价值创造的重要性,并通过协同高效的综合管理信息化实践经验分享,为航空企业基于统一IT架构规划,消除管理壁垒,促进管理协同,有序开展综合管理业务应用整合提供参考。

  生产管理业务领域专家从生产管理信息化统一思考的角度出发,面向业务架构、应用架构、技术架构和数据架构四个层面提出了科学的生产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分享了生产管理信息化推进策略,并介绍了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下制造执行系统的建设思和实施线。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架构与流程的关系及推进策略、门户与科研生产协同、战略与经营信息系统建设、企业知识及其价值、生产管理信息化推进、制造执行实施等主题深入思考、交流互动,大家对架构的理解逐渐趋同,对基于统一IT架构的运营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与推进策略达成共识,理顺了企业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思。

关键词:it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