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布局虚拟运营商 360手机携手中国移动推小号服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8 8:20:56 人气:

  刚买新房,装修电话便接踵而至;一踏出中介大门,推荐房源的电话就来了;孩子还未出生,手机已被奶粉推销电话打爆。之所以会出现上述怪象,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们的手机号被无意或恶意地泄露了。

  日前,360手机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了360移动小号功能,不仅可以让用户远离隐私泄露与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困扰,还能够打造的沟通,除此之外,该功能还可解决当前手机使用中的若干日常需求问题。

  手机通信是用户维系工作、生活、社交等各个应用场景的高效连接方式,但在网络购物、租房、二手商品交易、陌生人社交等弱关系的连接上,如果常用手机号码遭泄露,可能会给用户带来营销广告和财产安全方面的风险。

  为了避免以上问题,目前许多用户不得不采用虚实交织的做法,降低手机号泄露的几率。比如,在维系弱关系社交时,用户往往愿意采用虚拟社交软件(如QQ、微信)联系的方式,而在与亲友、同事沟通时,才会选择手机通话作为主要联系方式。

  显然,上述做法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手机号码被泄露的可能,但在面对网购、快递、租房、看房或注册邮箱等虚实交叉的生活场景时,却显得脆弱无力。其中的道理很简单,上述活动必须预留一个真实有效的手机号才能完成,而正是这些“不得已”而为之,造成了我们的手机号毫无隐私可言。

  360手机功能的出现,将很好地改变这一现状。由于该功能可在一张SIM卡的基础上,产生多个小号,小号的功能与真实号码相同,可以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而且事后可以地停用或删除,因此,以后当我们再遇到上述场景时,只需留下小号,事后再果断删除即可。

  此外,手机小号还有一个很大的用途,那就是可以让固定社交细分化。对于需要长期联系的联系人,我们可以申请一个号用于沟通工作,一个号用于亲密群体,一个号用于日常联系。

  对于此次360手机和中国移动联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只是运营商合作的第一步,目前,包括淘宝在内的部分电商已经获得虚拟运营商资质,尽管从现在看,虚拟运营商推出的电话卡并未表现出太大的优势,但考虑到日后的发展方向,360手机借此为跳板,涉水该领域也并非毫无可能。而根据360董事长周鸿一向擅长“搅局”的性格,360手机真踏入此领域,势必会为用户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360手机试水该领域的可能性不大。现在360手机和移动合作,充其量只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刚性需求,让用户获得更加的服务体验。比如提到的可防止手机号码泄露、可将联系人细分化,以及并未提到的可让用户获得一些购物实惠等,都是这些刚需的具象化表现。

  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现在有很多App都推出了首次下单免费或有优惠及代金券等活动,对于喜欢精打细算的朋友而言,利用多个小号,将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免单机会,获取更多的优惠和代金券,360手机功能,显然会让他们的这些需求得到满足。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