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由液相色谱仪与质谱仪引领的分析化学有哪些发展趋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8-20 11:15:13 人气:
 传统的分析化学就是指对未知物质进行定性定量分析,而现代的分析化学在此基础上有了更多的要求,它的发展离不开仪器的协助,其中就包括液相色谱仪与质谱仪等。分析化学的发展趋势的特点有几个,比如机器朝着更智能、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一、产品更智能
分析化学本是门科学,但科学的发展与仪器的发展齐头并进。仪器智能化有两方面的含义:计算机应用其中,使得整个实验过程更简便、数据分析更效率。赛默飞生产的液相色谱仪在传统机型的基础上有了很多改良,机器的运行速度更上高台,可分析的样品种类也更加丰富,从开始单一的分析实验发展到现在已经形成完整的系统,可以帮助大家解决更复杂的问题。
二、数据更精确
实验的目的是分析样品,数据不准确就会导致实验失败,引导出错误的方向,这对于科学的发展没有益处。现代分析化学在精度与灵敏度方面都有更高层次的发展,利用新型手段检测样品,降低检出限、降低实验误差,从而控制实验的准确度。除了量上的精确度外还有物质性质的精确度,分析仪器可以检测的样品种类增多,对于蛋白质、高聚物等成分也能检测出来。
三、实验更方便
在以前人们做分析实验需要手动完成样品制备,利用经验分析实验结果,现在的实验设备帮助人们免去了很多容易带来误差的实验程序,整体采用全自动化仪器或设备,不仅实验时间缩短了,就连实验的精准度也提高不少。将设备铺设好,人们甚至不用任何操作就可以在线分析样品变化过程以及控制成分含量,比如恒温、恒二氧化碳浓度空间的设置。在控制系统中,分析仪的作用很大,比如在分析土壤成分中,质谱仪就可以用来分析无机物成分的含量。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