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今日聚焦:骄傲!新加坡总理时隔四年突然访华背后绝对值得每一名中国人骄傲!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2-1 14:11:24 人气:

  要知道,过去的几年,甚至几十年,新加坡没少在美国的下,甚至是自发的,给中国挖坑、添堵、捅刀子啊!

  新加坡放话“要当东南亚最后一个跟中国建交的国家”!事实也就是,新加坡就是最后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南亚国家!甚至,在建交后仍然跟保持军事合作关系!

  新加坡一直鼓吹呼吁美国参与亚洲事务,制衡日渐崛起的中国,前总理李光耀更是数次前往美国亲自劝说,成为美国重返亚太的“带党”!

  新加坡掌控的马六甲海峡承担着中国海上贸易、特别是原油进口的80%以上的运输,它却主动邀请美军驻扎,现在新加坡已经成为美军在东南亚的唯一立足点,美军的刺刀抵住了中国的咽喉!

  在南海问题上,新加坡作为无关国家,却是不遗余力的,在南海仲裁事件前后,数次向中国施压,咄咄逼人之势,东南亚无出其右!

  在2015年东盟特别外长会议上,由于中国的联合声明未能通过,作为协调国代表的新加坡外长竟然故意缺席了与王毅联合主持的记者会!并在随后8月李显龙访美时,再次重申了对南海“仲裁”结果的认可!

  甚至,就在今年,中国举办的“一带一”高峰论坛刚刚结束,5月18日至24日,新加坡就拉着印度在南海争议海域进行了为期7天的联合军事演习!

  首先一个,由新加坡首倡,在经贸上对中国造成很大挑战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美国特朗普上台之后,退出了!简而言之,新加坡的主心骨走了!

  2016年11月,中国海关了新加坡“星光部队”在训练使用的9辆步兵战车,并决定向马来西亚海军出售4艘战舰!

  2017年8月,马来西亚称“将考虑中国”,在新马边界建立“雷达系统”,中国还将为马国提供可覆盖新加坡全境的导弹系统!

  中国与东盟的文莱、柬埔寨和老挝,已经就南海领土争议的解决方式达成共识,即由个别声索国谈判解决,而不是由东盟整体来参与!

  甚至,南海仲裁的主角菲律宾,也认清了形势,在南海问题上不再发声,而是参与到“一带一”中来!

  2015年初,中缅油气管道启用,每天能从孟加拉湾输送26万桶原油到中国,将来自中东地区的油气避开马六甲海峡!

  2016年11月13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建成通航,新疆喀什直通瓜达尔!通过这一港口,中国船只与商品能够更快到达中东及波斯湾地区,更能为中国的能源运输提供便捷安全的通道!

  2016年10月19日,中国在马来西亚的“皇京港深水码头”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于2019年建成,全部配套工程将于2025年完工,建成后,将取代新加坡港成为该地区最大港口!

  要知道,每天经马六甲海峡的船只中有60%来自中国!如果中国另有新港口,不知道新加坡会不会“门前冷落车马稀”,物流中心、金融中心的地位能不能保得住,携港自重的本钱还有没有!?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