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遗留荒野、工棚…你知道银川那些失联的共享单车都经历了什么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2-1 14:11:24 人气:

  张涛是摩拜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的一名运营专员,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将那些失联的“孤儿”们带回城市。

  当天下午,他的目标是望滨沿线的摩拜单车,望滨位于望远与银川的中间地带,边有不少村庄回收站。

  张涛说,每一个摩拜单车上都有定位,根据他们公司内部软件,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一个车子的,尤其是那些长时间不骑、散落流失的单车。

  虽然听起来比较容易,可真正找寻过程中,还是有很多难点,“如果这个车子被藏在了地下室,然后定位就不是实时的了,如果要是藏在了3楼以上的话,定位就没有那么准确。”

  张涛说,技术上的情况还比较好克服,可遇到村民阻拦,才是摩拜单车回家最大的障碍,“上次我们工作人员在贺兰金贵,村民包围了我们,不让我们离开。”最终,工作人员报警后才得以。

  这一上记者跟张涛聊了很多,就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眼尖的司机突然发现了边躺着一辆摩拜单车,而它也成了我们当天找回的第一辆共享单车。

  赶到这辆共享单车前时,明显可以看到锁子有被人砸过的痕迹,可能最终因为砸锁失败,这辆单车也被遗留在了荒野,第一辆单车被张涛抬上了货车。

  汽车继续前进,根据定位,货车进入一段土后驶进了一处农家乐。停放在院子里的几辆摩拜单车显得特别扎眼。

  汽车在望滨上的小上拐进拐出,根据第三辆失联单车的定位,汽车驶进了一个。虽然汽车走不了了,可张涛翻过温棚后,最终在一片田地边找回了这辆单车。单车锁子在状态中被人用塑料绳扎了起来,以防落锁。

  根据定位,货车开进了一个工地,工地内,宿舍一排接着一排,张涛顺着定位却始终找不到已经失联一个多月的一辆车子,无奈之下,张涛按下了蜂鸣器,顺着声音,在一间宿舍里,张涛发现了被藏起来的共享单车。

  工地的收获不少,在这里,张涛一下找到了好几辆已经失联了一个多月的单车,张涛说,一般农村和工地是丢车的重灾区,每收一次,都会遇到车锁被的情况,虽然有时使用人就在身边,但却没有证明,他们只能教育后离开。

  从工地出来后,张涛手机上的定位显示,有一辆失联很久的摩拜单车正在骑行中。根据定位,货车最终停在了一间温棚外,温棚的房间里,发现了那辆刚刚还在骑行的摩拜单车,这辆单车的车锁已经被人用切割机切坏。

  可即便这样,当张涛温棚里的人怎么回事时?温棚里走出的几个人先是不承认温棚里有车子,随后,又改口是工人骑来的。

  最终,张涛只是劝说了对方两句,然后将车子搬上了货车,此时,可以装20多辆单车的货车已经是满满当当。

  张涛说,车子找到以后,就会被拉到仓库,然后维修工会根据贴在车身上的纸条进行相应修理,经过调试后,摩拜单车又会重新回到城市的家里去。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