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阿里巴巴与大润发合作,马云的新零售模式将逼死小商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28 10:29:15 人气:
 近日阿里巴巴入股高鑫零售,中国最大超市卖场将全面拥抱新零售。
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开始重视下线零售行业的发展,就不断在促进线下支付和交易的产生,高鑫零售旗下的大润发卖场无疑是中国国内规模非常大,发展非常迅速,覆盖用户相当广。阿里投入224亿港元入股全面改变传统零售卖场的脚部,迈出了一大步。
 
但从马云此举我们不难看出,阿里在覆盖线下销售,努力做大的依旧是大型卖场,资源集中容易管控,甚至直接斥资控股,将对方变成自己的直营场所。马云的这一模式跟天猫和淘宝的运营模式一样,都是在挤占小商家的市场,对小商家和小的零售店无疑带来的更多发展上的困难。
 
小商家或者小的零售店,无论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都无可避免因为规模和体量,资源和技术的限制,所面临的市场变得越来越困难。众多微小商家,特别是线下商家,更需要能够联合起来,形成足够大的规模,才能够在未来的新零售时代更好的发展。长沙微领地小蜜就是在做这一一个新的零售模式,通过联合本地商家,打造新的商业圈,让本地商家能够更好的发展。
 
微领地通过联合本地小商家和零售行业,让商家共享用户,消费者在能够在商圈得到生活所需的产品和服务,自然能够给在商圈中的商家带来更多的利益,线下商家能够免费大量的广告宣传,将资金投入到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形成良性循环,商圈越受欢迎,商家得利越多。
 
实际上不论新零售行业如何发展,最关键最根本的还是用户,还是流量的来源,而联合发展,能够让每个商家都得到更多的流量,得到更多的用户,阿里是在抢占市场和用户流,微领地则是将这些用户,还给小商家。未来的新零售会如何发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欢迎留言交流,互相讨论。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