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有利168网CEO眼中的CPS按成交量计费推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2-4 22:06:03 人气:

  2015年12月的一天晚上,我从老家返回,因大雪导致动车延误而滞留高铁站。随即,我决定在停留一晚。在网上预订好宾馆之后,便出站打车前往。最初,我担心司机师傅找不到宾馆,而提前在手机上准备好了宾馆的地址信息。但没想到师傅对这个宾馆非常熟悉,并且对周边的每一家宾馆都如数家珍,给我一一做了比较。更令我惊讶的是,当我下车进入宾馆的时候,司机师傅也跟随我进入了宾馆,并一直站在我的身旁盯着我跟宾馆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直到我办完入住,交完押金,司机师傅才与前台会心一笑并留下车牌号信息,转身离开。这个时候,我突然明白:司机师傅对宾馆不只是熟悉,他们之间还有合作,司机每往宾馆带一位客人会从中获取一部分提成。其实,这就是标题中所讲的CPS(Cost Per Sale),按照成交量计费推广。如此说来,CPS在传统行业存在已久,并且应用的行业范围非常广。包括:酒店、酒吧、商场,甚至汽车、房地产交易等各个领域。

  CPS通常被认为是网络广告的一种,是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消费数给广告站点销售提成的一种推广方式。与CPC(Cost per Click)按照点击量计费推广相对应。CPC是网络广告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即广告主将自己的商铺或着商品信息放到拥有用户流量的互联网平台做展示推广,并根据用户对推广信息的点击量付费给流量平台。近年来,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CPC广告的泛滥,CPC给商家带来的实际交易增量越来越少。CPC逐渐转变成一些大的商户展示品牌形象,增强品牌影响力的一种推广方式。而CPS则受到了很多中小品牌或商铺的青睐,因为它能稳妥的带来销售增量。目前,淘宝、天猫,京东,1号店,当当网,唯品会等各大电商都会通过广告联盟的形式搞CPS推广和CPC推广。不同的是,淘宝主要是淘宝店铺及店铺商品的推广,而其他自营电商是针对电商平台及平品的推广。

  目前,CPS推广的方式主要有三种:1.专注提供消费服务的社区类电商导购平台,比如:蘑菇街。这类平台主要为用户解决信息过剩的问题,帮助用户在成千上万的淘宝商品中选择出符合平台用户标准的商品。社区类电商导购平台在发展到一定用户规模的时候会努力摆脱导购的角色向自营电商平台转变。2.专注提供价格让利的返利类电商导购平台,比如:有利168。返利类电商导购平台是把CPS推广获得的一部分佣金收入返还给消费者,从而让消费者从中得到实惠,各大电商平台均能返利。同时,返利类电商导购平台也满足了商户隐性降价促销的需求。互联网是一个高度的平台,极大的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在电商页面直接展示降价信息会迅速吸引买家,增加流量,但是必定会刺激其他商户竞争性降价,如此以来,便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压低所有商家的利润空间。而返利类电商导购平台通过第三方返利的形式避免了直接的降价竞争。3.关注价格和商品品质的比价类电商导购平台,主要为用户解决在商品品质和价格之间进行有效选择的问题。比价类电商导购平台通过技术手段调取各平品数据,为买家提供价格比较服务,从而帮助买家做出最的选择。

  未来,CPS推广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很大。CPS推广会逐步取代传统代理商的角色。家用电器、电脑、手机、服装、食品等消费类品牌厂商正在加快进行互联网转型。一方面是传统销售渠道的信息化,一方面是全面拓展新的互联网销售渠道。传统代理商始终要面临仓储、物流、压货、资金周转、区域等问题,同时还要应对来自各大电商平台的竞争和挑战,利润空间甚至空间会越来越小。但是,单纯依靠互联网平台,比如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甚至是自建电商平台是满足不了各大品牌厂商之间的竞争需求的。品牌厂商同样会通过各个区域和细分领域的新型代理去推广。这种新型代理会是专注于吸引用户到厂商的平台上去消费,是一种信息流的服务,不会涉及到资金、仓储、物流等问题。只要是通过代理平台到厂商平台产生的消费,代理都会从厂商处获取一部分佣金。另外,CPS推广会成为线下店铺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途径。以各小区夫妻店式的小超市为例,京东超市、天猫超市来势汹汹,茶米油盐酱醋茶、水、卫生纸无所不有,基本隔天送达甚至是当天送达,买一赠一,买二付一,一元抢购等各种活动层出不穷,吸引眼球,只待用户习惯养成。同时,传统线下连锁超市物美、华联、永辉、大润发等全部开通了送货到家服务,基本是在线上下单后一个小时内送货到家。还有一些像爱鲜蜂、每日优鲜等专做生鲜的细分领域竞争者。夫妻店的经营空间在不断被挤压。但是,夫妻店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包括地理优势和熟人关系。在这些优势基础上是否有拓展线上业务的可能呢?肯定是有的。但是我认为目前一些整合小超市做线上下单,送货到家服务的产品都是不靠谱的,因为小超市的服务没有互联网巨头好,商品也没下连锁超市全,更没有价格优势可言。找到一条链接小超市与各大互联网电商平台合作的径才是合理的。未来CPS推广在这一领域大有作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