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地方議員候選人網戰打的火熱 經營臉書博聲“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2 16:46:37 人气:

  八德區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劉茂群勤於更新臉書(Facebook)動態,與選民建立良好互動。記者顏匯燕/攝影 台灣《聯合報》圖華夏經緯網11月12日訊:據台灣媒體報道,選戰倒數,候選人勤跑拜票行程,無形的網戰也打得火熱,拜票行程、政見天天上網,與選民互動零時差。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陣營表示,沒有設立臉書粉絲團,但吳的好友國民黨中壢青工會成員呂學勤深諳網,主動替他架設網站,圖文並茂。呂學勤說,內容多是施政與願景,不定期將他的行程、宣傳活動PO網分享。

  臉書專頁“我是中壢人”粉絲人數高達近26萬,經營者王浩宇從網現實參選中壢區市議員,他說,專頁強打市政缺失,養成一群“一起罵的人”,反而激起年輕世代對社會的關心。

  桃園區市議員候選人萬美玲的臉書反少見政見發表,經營不假他人之手,除了公共議題,多半是跑行程、為民服務的花絮;桃園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智銘也經常分享生活資訊,如統一發票對獎號碼、西瓜挑選方法,貼近生活的文章反而更多“讚”聲。

  同樣熱中經營臉書的八德區市議員候選人劉茂群說,長期觀察下來,貼近民眾生活的貼文如停水、停電資訊,按讚人數最多。

  蘆竹區市議員候選人張桂綿以國民黨青年軍參選,十分重視網友互動,也會請人幫忙將自己服務、活動PO到網友成立的“蘆竹大─張桂綿粉絲團”,保持良性互動。

  觀音區市議員候選人吳憲2年多前註冊臉書,多由七年級的女兒經營,爭取網友互動和認同,他說,女兒曾PO文免費為愛犬打狂犬病疫苗,吸引大批社區居民響應,網力量大,效果很好。

  平鎮區市議員候選人楊家俍平均一天發1、2篇貼文,多為當日行程和政見發表,搭配圖片的貼文,簡潔、白話的敘述,避免讓選民有被選舉疲勞轟炸的感覺。

  陳姓選民表示,厭煩被候選人流水帳行程“洗版”,“能流露出候選人真實面的文章,才能獲得認同”。

  責任編輯:左秋子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