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江西安远县检察院上线运行案件信息公开网晒案件信息网站运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11 23:22:30 人气:

  网赣州10月11日电(通讯员 欧阳清)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正式上线运行。

  通过该网,市民可以查询检察院立案查办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信息,查询审查案件、审查起诉案件的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进程、办案结果等程序性信息;查询判决已生效案件的、不起诉决定书、抗诉书等法律文书,律师还可以通过该网向检察院提出阅卷预约申请、与案件承办人会见申请、提供材料申请等事项。案件终结性法律文书、程序性信息如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未成年人犯罪的,依法分别不予以公开和提供互联网查询。

  检察院上线运行案件信息公开系统这一举措,不仅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检察机关执案的透明度,而且健全了检务公开机制、加强了检务公开保障、强化了检务公开效果,对不断提高检察执法公信力、亲和力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具有深远的意义。

  该网站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市民查询检察院办理案件的相关信息,而且也为律师阅卷提供了网上预约的便利,免去了市民、律师来往奔波之累,在家就可以轻松查找所需查询的案件信息,案件信息的公开对于规范检察院执案行为,促进阳光执法,建设平安安远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该院布案件程序性信息22条,重要案件信息1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