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大学新生出手 数码产品卖火了(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11 21:11:29 人气:

  早报讯

  进入8月份,暑假逐渐接近尾声,许多学生开始提前置办返校“装备”。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数码电子产品已经迎来了暑期销售小高峰,电子市场随处可见年轻人的身影。有业内人士表示,手机、笔记本电脑是大学生开学的刚需产品,与往年情况不同,高性价比“超极本”受到消费者追捧。

  “我读本科时买的那台笔记本用了整整五年,现在开机需要四五分钟,续航能力也差远啦!”小刘目前在西北一所大学读研,回青放松一个多月后,如今距离返校时间不足20天。他打算在返校前将自己那台“老古董”电脑换掉。小刘告诉记者,开学就上研二了,平时不玩游戏,电脑多是用来写材料或者看电影,这次他想买一台性价比较高的“超极本”。与小刘情况相同,今年暑假很多准备购买笔记本电脑的大学新生都瞄准了“超极本”。在延吉路万达一楼的小米之家,相关负责人王康丞告诉记者,该品牌在近期刚刚推出了一款售价3499元的笔记本电脑,拥有12.5英寸全金属超薄机身、11.5小时超长续航能力、英特尔酷睿m3处理器等高性价比特点。“早就听说小米要出笔记本电脑,我今天一早就过来排队了。”市民寇先生表示,自己一直都很看好该品牌的高性价比优势,已经决定为考上大学的孩子买一台。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电子产品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的笔记本电脑价格仅有少数低于4000元,不少产品的价格都在5000元上下,对于一些配置更高的品牌机而言,价格甚至能突破万元。记者粗略估算,以售价5000元的笔记本为例,如果再添置一部价格较高的手机,花费可轻松破万。

  “在我们店里,目前销量最好的是一款售价5199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苏宁易购青岛地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董桂锋表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是大学生开学的刚需产品,最近一段时间,笔记本电脑已经迎来了暑期销售小高峰,其销售额比平时月份要增加三四成。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销量,该公司还将在本月中旬针对学生群体开展促销活动。

  (记者衣涛摄影报道)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