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给50天的小宝宝拍个证件照怎么这么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3 19:14:51 人气:

  有试过给家里的宝宝拍张证件照吗?刚当上爸爸妈妈的网友“glacier”和“wollf”没想到,给宝宝拍张证件照这么难,拍了一个多小时,没一张符合“睁眼正面照”这个要求,来去,小家伙还不干了,直接哭闹起来。见习记者 蔺桃

  “天杀的深圳社保局要求所有办理少儿医保的小朋友都必须提供数码回执照片(以前对3岁以下不要求)。找了两家有资质的馆都说这么小的娃根本没法照,让回家自己拍好送过来。为了一张白色背景的睁眼正面照,我和妻子吃尽了苦……”昨天,网友“glacier”在新浪微博上上传了自己“历尽艰辛”给孩子拍下的9张寸照,小家伙的可爱模样吸引了许多网友,孩子妈妈“wollf”却留言说:“镜头外是我哗哗的眼泪呀,真累人。”

  “wollf”告诉都市快报记者,“宝宝50天了,刚上完户口,正打算办理少儿医保。去了两个医保相片定点点,第一家根本不接我们的活,说这么小的宝宝不好拍。第二家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答应试试,拍了好些张都不行。这种相片一定要睁眼正面照,宝宝的眼睛一直睁不大,脑袋还东转西转的。后来人家说,你们回去拍,拍完拿来我帮你们处理下再上传也可以的。我们只好回家自己拍了。”

  据报道,自今年9月深圳市将少儿医保并入住院医保后,为初生婴儿办理参加医疗保险手续也要提供婴儿证件照。深圳市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说,为了社保基金的运作安全,今后所有的社

  保卡都需要提供参保者本人照片。很多深圳市民都认为这是给家长出的一道难题:自己照吧,宝宝总是在睡觉;去馆照,又怕闪光灯伤到孩子。

  都市快报中国新闻部编辑张晓清的孩子今年3岁多,1岁多办理医保的时候也说要拍证件照,他们当时是在馆拍的。

  昨天记者致电杭州多家馆,有的直接说不给3岁以下孩子拍证件照,大部分表示挺为难,“拍是可以拍,就是有点难拍。”杭州馆的工作人员说,宝宝太小了,没法坐下来,有的宝宝坐下来了也可能从宝宝专座上掉下去,她,最好让宝宝躺在床上,自己在家拍。只有位于解放的长江摄影中心表示可以给100天以上、3岁以下的宝宝拍证件照。

  都市快报摄影部主任傅拥军曾给自己的孩子拍过证件照,他提了几个要点,第一要让孩子坐下来,让其他人扶住宝宝的腰,如果宝宝头往后仰,还要扶住头。第二,拍正面照的时候,要有人拿个小玩具,“用声音吸引住宝宝”,然后抓拍几张就行了,后期可以对图片做一些处理。

  另外,傅拥军解释说,对3岁以下的宝宝不能用闪光灯,但馆有柔光箱,开闪光灯的话影响不大。“wollf”也提醒说,“你要是带宝宝去(馆)拍,最好是早上,他醒着的时候,我们是晚上去的,他困了,所以老不睁眼。”

  推荐:

  

关键词:数码回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