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从世界第一到中国垫底 三星手机如何走出这困局?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1-5 0:21:37 人气:

  如今的智能手机行业竞争非常的激烈,而且随着市场需求的饱和也在趋向白热化。而三星却成为了其中最大的矛盾体,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达到了近乎25%左右的市场份额第一,同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则是以2%垫底。不仅是位列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之后,甚至还一度输给了金立、魅族这样的小品牌,场面相当的尴尬。

  众所周知,三星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态度一向都是比较傲慢和强硬,即便是在去年三星Note7电池爆炸在海外出现了多起事故之后,三星依然对于中国市场也是采取了区别对待的做法,我们都感到非常无法接受。

  而即便是在今年,三星S8以及Note8这两款手机的销量十分的低迷,但是三星却不为所动,依旧没有任何的降价,反倒是在全球市场上卖得火热的时候执行了降价策略,而且几乎是对半砍价,让人觉得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太过于自信。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反应在三星国行版本旗舰手机的定价上,明显高于中国市场上的旗舰手机的定价策略也让很多人对三星望洋兴叹,即便是产品再好,也无法从销量上认可。

  说到三星手机,人们普遍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三星引领行业的设计确实非常的少,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太多的首例创新,而多数是跟在行业之后,但是也确实不曾缺席。有网友笑评,三星保持住了参赛的资格,自然也在不知不觉当中成为了大赢家,要知道活下来有可能胜利。

  但是看现在的国产手机发展趋势,小米掀起了全面屏的潮流、华为玩起了AI芯片,而且从目前来看将会是未来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趋势,但是三星却依然在坚守着自己的“双曲面”,无论是S8还是Note8,最大的卖点都是如总裁做完留在她身体里此。只不过,从S7edge开始到如今,三星的曲面屏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升级。

  毫不否认的是,三星这两年确实是在做中国市场本土化的努力。比如说放弃自家的猎户座芯片转而用了更受中国市场欢迎的高通骁龙芯片,推出了中国用户喜爱的256GB的特供版或者是W系列高端商务手机,最近这两年也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发布了C系列产品,可以说是“用心良苦”。

  但是,不得不吐槽的是,三星本土化的道只学了皮毛,没有真正落实到位。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当下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华为小米OV四家巨头鼎立的局面,但是分别在价格上依然比三星手机更加的具备优势、产品的功能上更加懂得中国用户需求,就连系统也是要更加优秀等等。

  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仅剩下2%,但是再看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庞大的基数,已经三星手机高额的利润,要说三星已经溃败为时尚早,但是这如今的困局,已经使得三星备受。在你看来,三星手机要如何走出这困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如何数码评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