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资讯网站屡获风投细分模式再获热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2-2 0:57:27 人气:

  随着互联网金融从初始阶段逐步进入到稳步发展阶段,各种细分运营模式也从开始的初期试水逐步进入到了目前的市场拓展和行业影响力建立阶段,不论是互联网小贷、场景支付、在线P、众筹还是征信、网络银行以及金融垂直搜索,都已经培育了各自的细分领域和市场,并从不同的角度、环节和层次来共同完善基于互联网的这个大金融生态。

  除了这些基本的业务模式平台之外,还有一些比较专业化的和专业分析网站,依托于互联网金融的火热,从专业的解读,数据分析,行业趋势以及一些具有公允价值的商务合作上来推动这个社会对互联网金融的认知度。这种类型的网站也逐步获得市场认可,可以说是在资讯领域的一种细分和垂直划分,不同于主流门户,其价值点在于聚拢专业人群,为细分人群和用户提供专业化的资讯和行业服务。

  日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三方金评媒(今天对外正式公布完成A轮人民币5000万元融资,由广东文化产业基金领投,本轮融资采用资本+众筹组合模式,其中广东文化产业基金、无穹资本领投3000万元、投资人增资1000万元,并在国内专业服务新三板的股权众筹平台众投邦上4小时超募1600万元(原计划众筹壹仟万元,超募600万元原退回给了众筹投资人),再次刷新国内股权众筹融资记录。

  对于一个做第三方信息资讯服务和专业性研究的平台而言,首轮获得5000万元的融资是什么概念?差不多和1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差不多,这个规模的首轮融资,加上领投的风投公司在业内还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可以说在目前国内的众多第三方行业资讯网站里面是获得较好认购水平的。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未来出现估值上亿美金甚至是数十亿美金的产业和金融资讯服务平台,也不是没有可能。

  随着像金评媒这样的平台目前还没有介入到具体的平台和业务流程产业链,但是从目前切入的行业资讯、视频整合、趋势研究以及精准人群覆盖来看,资讯平台聚集和吸引的也往往是业内相对而言对互联网金融比较关注,有一定认知度的专业人士,这些人士的态度、看法以及导向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也是相对比较重要的。

  从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的远景趋势来看,各个平台,各个环节,都将形成比较专业化的产业链,今天刚刚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也是明确按照前期和专业平台以及监管机构提出的一些基本原则为主,进行了实施细则的指导意见收集。例如“平台不能做信用中介,要严格做信息中介”“不能设立资金池”“不能违规进行期限错配”“甚至不能进行和平台运营方利益关联的融资”等,这一方面说明互联网金融的规范会越来越严厉,另一方面也为日后各个平台进行产业链上的合作预留出了空间。

  在这种背景下,金评媒这种专业的信息资讯网站的估值空间在哪里?那就是从单一的信息资讯服务做更全面的整合服务,从专业角度切入,建立对互联网金融信誉和品牌影响力的一种增值,从而通过更多样化的手段融入整个互联网金融产业链。

  专注大数据,互联网金融,P2P,信用建设,金融脱媒等。微信号:samchenkai。从事金融前沿研究和分析工作,主要立足于互联网和银行、电商分析,擅长财经和IT互联网综合,涉猎于互联网金融。

  互金情报局:上市公司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额贷款企业 华大基因项目遭3000多人举报 比特币突破9500美元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