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李晓林:区块链将冲击保险精算师这一职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16 22:28:42 人气:

  新浪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主办,《财经》、《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8日在青岛举行,主题为“探寻与监管新范式”,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出席并。

  保险是做风险关系,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在其中大有应用。假设一个人被监测出有癌症,这个症状就进入到了区块链系统上,可以自动立即形成赔付,一方面生成自动给保险金,另外一个方面可能给配置相应的医疗资源。

  这一个事情看起来简单,事实上由于一切在一瞬间完成的,这个过程当中改变原来保险相关资源。李晓林表示,这种情况下,保险精算师的定价就不需要了。

  此外,保险本身是一个重要的资源配置平台。李晓林解释称,就是说一个企业干活,社会买单。他买单的时候通过什么样的平台来买单,它完全是可以通过费这一种平台。然后由保险公司来买单。这一个过程当中,它这一个配置其实最核心的困难就是这一种不确定的风险。而这一种不确定性的风险,是由很多的行为带来的。“如果实现了这一个约定,就大大的提升了这一个资源的配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者审阅,新浪网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其描述。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