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简说:国际空间站的历史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2-14 18:35:25 人气:

  梦到钱包丢了国际空间站 (ISS) 是一个多国建设项目,是人类有史以来进入太空的最大单体结构。它的主要建设于 1998 年至 2011 年间完成,期间该站不断发展,并完成了许多实验任务。自2000年11月2日起,国际空间站便几乎处于满负荷使用中。

  根据欧洲航天局(ESA) 的说法,国际空间站不归一个国家所有,是欧洲、美国、俄罗斯、和日本之间的“合作项目” 。

  截至 2021 年 4 月,已有来自 19 个国家的 244 人访问了国际空间站。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包括美国(153人)和俄罗斯(50人)。

  宇航员在空间站上的时间和研究时间根据他们贡献的资金或资源(例如模块或机器人技术)的多少分配给空间机构。国际空间站的建成,得益于来自 15 个国家的贡献。NASA(美国)、Roscosmos(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是空间站的主要合作伙伴,提供了大部分资金;其他合作伙伴是日本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航天局。

  目前国际空间站 (ISS)的计划要求至少运行到2024 年,合作伙伴讨论可能延长到 2028 年。此后,关于空间站未来的计划一直未明确制定。它可以脱离轨道,或为未来的轨道空间站回收。

  国际空间站上任务,由和莫斯科任务控制中心,以及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有效载荷控制中心共同协助制定执行。此外还有其他国际任务控制中心,自日本、和欧洲的空间任务控制中心。

  空间站在地球上空 248 英里(400 公里)的平均高度飞行。它以大约 17,500 英里/小时(28,000 公里/小时)的速度每 90 分钟绕地球一圈。一天之内,空间站的行程大约是从地球到月球往返所需的距离。

  空间站的亮度可以与灿烂的相媲美,并以明亮的移动光出现在夜空中。如果能预先知道空间站经过的时间,那么地球上的观察者无需使用望远镜即看到它。

  

关键词:国际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