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互融云:惠普金融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2-25 19:49:53 人气: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推进惠普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这是我国首个发展惠普金融的国家级战略规划,明确了推进惠普金融发展的知道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从健全多元化覆盖机构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加快推进金融基础建设、完善惠普金融法律法规体系、发挥政策引导和激励作用以及加强惠普金融教育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做出了深入细致的规划。从加强组织保障、开展试点示范、加强国际交流、实施专项工程和健全监测评估等方面全方位保障普惠金融规划的推进实施。

  普惠金融旨在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增强所有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普惠金融涵盖了小微金融、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这将有利地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增进社会公平和社会和谐。

  普惠金融的发展规划也将有效的带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作为权威互联网金融系统提供商的互融云资深金融专家指出普惠金融规划将会从以下几方面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

  首先,大型银行的护航

  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响应了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会进一步促进银行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保驾护航。有大型银行背后的保障不仅可以提高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公信力,有效避免 “跑”现象的发生,更是把互联网金融行业带上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其次,助力农村互联网金融发展

  这次普惠规划特别强调了要面向农村地区提供安全、可靠的网上支付、手机支付等服务,这预示着农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新机会。在这之前,农村互联网金融基本是空白,在加上政策上的支持,会使得农村互联网金融这一巨大的市场有超强的发展潜力。未来随着互联网金融在农村的耕织,农村互联网金融一定会为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再次,增强风控意识

  普惠金融重在金融教育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这有助于增强互联网金融的风控意识,而普惠金融风控意识的规范看似是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做出了规范化管理,实则对系统提供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互融云研发团队针对普惠金融的要求打造出更加“法律合规”、“风险可控”、“资金安全”的软件系统,可以让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全运营。

  总之,普惠金融规划意味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有效的推动行业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能够强有力地使整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形成严格的风控体系,规范的运营模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