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老教授雨中脫西裝遮作業本成網紅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1-8 1:10:41 人气:

  風雨中,湖北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的老教授石丹林脫下西裝上衣,將學生們的作業包住,然後手提作業,匆匆趕往辦公樓。這一幕,恰好被身後的老師抓拍到,這張背影照,隨後在微信、微博上廣泛傳播。對此,石丹林則說:「小事,成為網紅很意外。」

  「10月25日下午放學的時候,雨下得不小,前面一位老師,脫掉西裝遮住學生們的作業,自己淋雨的一幕,恰巧被後面的老師抓拍到,走進辦公樓的大廳,因為路滑,還摔碎了自己的杯子。西裝遮蓋的不只是數十本作業本,更是一位師者,用細節守護每一位學子的責任與良心!為這樣的好老師點讚!」上周三(26日),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發佈了一則圖文微博。微博發出後,「老教授雨中脫西裝遮學生作業本」很快成為熱話題,不少網友稱其為「中國好教授」。有該校學生表示,如果下次雨天碰到石老師,希望能為他撐傘。

  石丹林表示,身為人師,為了學生的學習「肯定要把學生的本子保護好」。自己當老師至少30年,當時的反應只是職業習慣,「是微不足道甚至是無意之間的」。對於這件自己眼中的小事成為網絡熱話,石丹林感到十分驚訝,甚至有點小題大做。

  已屆六旬、臨近退休的石丹林談到之後的規劃,表示「戰士死於沙場,學者死於講台,以此為人。直到哪一天我在講台上站不下為止,我就不講了。」

  ■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推荐:

关键词:一起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