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大利好 滚筒洗衣机零售额超四成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2-14 18:34:10 人气:

  在由中国电子主办的2010(第三届)中国洗衣机产业年会暨中国洗衣机行业智能技术发展书发布仪式上,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洗衣机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主流企业的发力,带动整个市场的产品格局产生变化。滚筒洗衣机零售额市场份额已经超过四成,成为继波轮洗衣机之后的又一主流产品。

  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洗衣机市场零售量、额分别达到1702万台、25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高达20.4%、26.2%。其中,滚筒洗衣机的零售额份额达到43.0%,同比增长45.7%。

  雪野莉子

  在今年高速增长的滚筒洗衣机市场上,随着最近两年海尔和美的在高端上的大力布局,竞争格局有所变化。海尔全面启动高端策略,从产品、技术等多方面着力高端市场。美的加大在滚筒市场的投入并推出滚筒普及行动,随着美的完成对荣事达、小天鹅的收购和整合,“美的系”逐渐成型。目前,在滚筒洗衣机市场上,西门子、海尔、美的系三足鼎立的趋势日渐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