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陈献春 14家旅游计划单位赴试点村游览扶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31 11:49:15 人气:
 旅游计划扶贫是旅游扶贫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为贫苦地域制订游览业发展策略纲要的有力举动,存在主要的领导跟标准作用。

张家界自驾车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在全国旅游规划扶贫公益举动发动培训会上发言。 郭香玉摄 新华旅游10月20日电(郭香玉)旅游规划扶贫是张家界百龙天梯旅游扶贫工作中的首要环节,是为穷困地区制定旅游业发展战略纲领的有力措施,拥有重要的引诱和规范作用。湖南始终高度器重旅游规划扶贫工作,就目前湖南旅游扶贫规划情形,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接收了专访。 陈献春先容,是旅游资源大省,红色旅游资源极其丰盛、人文历史资源积淀厚重,天然景致资源得天独厚。湖南省适应新常态,翻新发展理念,踊跃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新机制新方式,尽力构建湖南大旅游发展新格式。2015年1~8月,湖南省共招待海内外游客2.76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33.38亿元,坚持了较快的增加态势。 湖南一直高度看重旅游规划扶贫工作,在全国规模率先向省内旅游规划编制单位发出规划扶贫的倡导,并取得了积极响应,编制的首部旅游扶贫规划《花垣县金龙村旅游开发总体谋划》已于2015年5月16日通过评审,现已稳步实行。 2015年张家界12月旅游召开的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强调,要充足施展城市旅游在扶贫开发中的战略作用,着力将农村旅游建设成为漂亮乡村的重要载体,实现到2020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国17%(约1200万)贫困人口脱贫。 陈献春强调,湖南省将在当真贯彻落实全国乡村旅游晋升与旅游扶贫推动会议精力和本次会议请求的基本上,依照“一帮一、抓实效”的工作准则,积极牵头组织好14家旅游规划单位,赴对口的试点村发展实地调研、规划编制和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湖南旅游扶贫工作程度,让更多的贫穷庶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走上脱贫致富的途径。 &陈献春表现,目前,湖南37个县市(区)被纳入规划范畴,包含市、湘西州、市及邵阳市的新邵县、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等。此外,湖南省武陵山片区作为全部武陵山经济合作区的中心区域和重要组成,其历史文明、旅游资源、等具备赫然特点和发展上风,旅游扶贫正成为扶贫开发的主战场。
本文由: http://www.zjjta.com/ 整理并发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