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大学生公益创业 温州成立首个“村长家”老人IT坊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14 9:48:52 人气: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管分院的大学生在瓯海仙岩街道仙岩社区仙南村试点成立了第一个“村长家”老人IT坊公益创业项目。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管分院的大学生在瓯海仙岩街道仙岩社区仙南村试点成立了第一个“村长家”老人IT坊公益创业项目。

  在日常生活中,各种业务的营业厅缴费排长队的大多是老人,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样在网水电费、网络订车票、微信看病挂号。互联网大背景,如何让老年人成为“脱网”一族是一个很实在的课题。

  据刘秀峰介绍,“村长家”首个老人IT坊将根据老人实际需求,教老人们如何使用微信约牌友、如何网上缴费、预约挂号、录下自己夕阳生活的点点滴滴。和这支助老的队伍相互学习,如何让自己的优质农产品也走进电商,解决小农户和大市场存在的脱节问题,IT老人工作坊这支助老助农的队伍也将帮助老人们量身定制一套自己的营销方式,帮助老人们致富。

  “大学生的这个做法很不错,我今天就学会了网上缴费和微信视频,我现在可以跟我在意大利的孙子聊天了。”陈大伯不住地夸大学生,跃跃欲试地开始跟孙子视频。

  据了解,大学生第一村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首个高校班级实行村管理模式,班级的班长就叫“村长”,大学生第一村成立了服务三农的品牌村长家,让大学生行真正走进农村,服务基层。

推荐:

关键词:it坊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