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资讯APP月活13亿 腾讯贡献突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12 21:17:27 人气:

  近日,Trustadata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发布《季度总结:2017年Q1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新闻用户规模持续增长,峰值DAU近,腾讯系移动新闻产品在其中贡献突出。近日,Trustadata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发布《季度总结:2017年Q1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新闻用户规模持续增长,峰值DAU近,腾讯系移动新闻产品在其中贡献突出。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移动新闻市场自去年1月开始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腾讯系资讯产品显示出较大优势:2017年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方面,腾讯新闻以1.35月活用户规模占据榜首,今日头条以1.17亿成绩盘踞第二,天天快报则以5853万月活用户排在第三。第三名之后的月活用户规模均在2000万以下,移动新闻行业第一梯队优势十分突出,其中尤以腾讯系产品优势最为明显。

  从移动新闻新增用户排行中可以看到,2017年3月今日头条以458万新增用户排列第一,第二名天天快报以455万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而老牌移动资讯产品腾讯新闻仍能以387万新增用户排列第三,并与第四名搜狐新闻拉开较大差距。

  不可否认类似今日头条、天天快报这样的个性化新闻应用,给用户带来了“千人千面”的阅读新体验,满足了用户的新需求,获得较快增长无可厚非。相对成熟的腾讯新闻仍能在新技术冲击下领跑移动新闻行业,显示出的是专业新闻产品持续创新的发展势能。

  期间,腾讯新闻充分体现大平台整合优势,依托其大流量、大平台优势,吸引了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网、新京报、澎湃、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法制晚报在内的20余家央媒、一线核心和新与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全网最强报道专题报道,成为移动新闻平台合作的优秀案例。

  而新技术方面,此外腾讯还在AI等技术上进行探索,腾讯写稿机器人Dreamwriter自15年开始服役,日产超过2000篇,在2016年奥运期间更是成为即时赛况短讯的撰稿主力。这一探索同样体现在今日头条写稿机器人“张小明”、百度的“度秘”以及阿里巴巴的“Writermaster”,资讯领域的AI应用探索成为行业共识。

  同时,资讯直播成为新闻资讯的新兴表达方式,腾讯在资讯直播新形式上不断探索,配合专业选题能力,相继推出《十三邀》、《生命直播》、《回家的礼物》等创新节目,刷新用户的资讯获取体验。网易新闻也发布了直播战略“天网计划”,在资讯直播方面不断推陈出新。

  强有力的大平台的整合能力与新技术探索,让新闻阅读有了更好的体验。在移动互联网整体呈现泛娱乐化的当下,专业新闻资讯内容仍旧具有极大需求,未来移动新闻APP市场将成为内容、平台、技术等多种因素并重的复合赛道,综合发展才是突围关键。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主办。经中国国际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网站和个人均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本网站相关权益的公司、、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国际在线”网站的权益。

推荐:

关键词:it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