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电容式传感器的相关优点主要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5-27 11:20:33 人气:
 什么是电容式传感器?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相应的优点有哪些?则是诸多用户,在进行使用之前,所需要考虑的问题所在。主要作用表现为,将不同类型的电容器,作为传感元件,将被测量的物理量的变化,转换为电容量的变化。主要是由敏感元件、转换元件作为一体的电容量,可变的电容器及测量电路组成。明确了基本工作原理后,为确保整体使用效果,还应该要对电容式传感器的相关优点有所明确。
温度稳定性较好,它的电容值通常情况下,与电极材料并无关联。仅仅是取决于,电极的几何尺寸。并且空气等介质损耗较小,因此只要从强度、温度系数等机械特性考虑。在对材料及几何尺寸选择时,则应该要合理。结构简单,适应性强。可以在高低温、强辐射及强磁场等各种恶劣的环境下工作,特别是可以承受较大的温度变化。在压力、冲击及过载较高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正常工作。与此同时,该传感器的体积较小,可以实现某些特殊要求的测量。
相对而言,该类型传感器的静电引力较小,两极板间存在着静电场,因此极板上作用静电引力或者静电力矩。静电引力的大小,与极板间的工作电压,极间距离等,有着密切的关联。在静电引力较小的情况下,对推动力较小的敏感元件,才应该要考虑静电引力,所造成的测量误差。
与此同时,电容式传感器的优点还包括,动态响应好,可以实现非接触测量等诸多优点。因带电极板间的静电引力极小,因此所需输入能量较小。当然,在对气体传感器进行使用时,同样要对相关优点有所了解,确保使用效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