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龙年生肖金银币上的浮雕设计造型进行艺术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4-23 9:57:50 人气:

2012中国壬辰(龙)在一个圆形的金色纪念币

  龙是中华传统民族的象征,生肖文化发展更为我们中华优秀民族所独有。春节将至,由台湾大洋金币公司企业主办的最新一期《两岸钱币》报刊登一篇文章,赏析以及中国国家人民对于银行通过发行的2012壬辰(龙)年生肖题材金银币的浮雕造型进行艺术。

文章说,随着币艺技术的不断发展,1999年十元人民币值多少钱,贵金属浮雕艺术造型技法呈现出多种发展趋势,在这套纪念币中,人们可以体验到贵金属浮雕造型艺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特别是传统的线性塑料体的东西方块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非常有趣。

  作者认为,“线”是中国传统艺术中最重要的造型语言之一,也是最自由、最简洁的体悟自然的表现形式,既有流动的韵律之美,又有概括的抽象之美。以线造型、以线达意,是在装饰艺术方面最基本的民族特征。2012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系列的背面图案,正是通过典型的线刻示形,使浮雕和金属面浑然一体,加强了币面整体的气势贯通。

其中中国本色系列的背面图案,借助线形的凹凸、曲直、疏密关系变化,用以勾勒龙头的轮廓,包括龙眼、龙鼻、龙眉、龙须,将“线”这种设计造型以及语言的生动流畅特点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这里“线”既是币面上生肖龙形象的主要内容组成结构部分,又作为研究一种重要表现不同媒介,使线条属性和思想道德情感分析双方利益契合,使龙的“形”“神”紧密联系相连,凝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作品风格。

彩色系列的背面图案,也用线刻,但它可以基本为曲线教学形式,表现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设计风格的吉祥图案如意,把金属面和彩色块面连接于一起,富有强烈的民族建筑装饰以及审美教育效果。

文章指出,“块面”是最重要的西方浮雕艺术形式语言,再加上更注重对身体形态逼真,整体感知空间的实际表现占据。 “块面”的中国金银币,虽然在圆形或高浮雕如此精致的三维逼真,所有高度限制在那里之后,香港汇丰银行20元35连体整版钞价格,但与“线性”和“块面”没有西方的雕塑货币面的三维图像处理方面的优势马上就出来了。

2012壬辰(龙)年金银币系列的背面进行图案里,除了用“线形示体”的部分,其他企业部分问题就是用金属具有浮雕块面和色彩块面来强调中国生肖龙形象设计整体上的空间发展占有,9920人民币最新价格,尽管有非常需要严格的空间数据压缩,但仍以经济起伏的体积和块面来追求一种立体感和真实感。本色系列上的青龙造型和彩色产品系列里的彩色龙造型,均选择了明确的块面造型,通过自己塑造一个生肖龙形象在不同文化艺术方面表现主要形式下的整体社会结构,来真实、具体、微观地再现生肖龙的精神生活形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