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大学举办华文教育揭牌暨 2017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开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3 19:25:28 人气:

  6 月 18 日上午,大学华文教育揭牌暨 2017 海外华裔青少年 中国寻根之旅 夏令营(营)开营仪式在该校举行。国侨办王梦黎副司长、省侨办叶长青主任、市侨办潘志勇主任、大学杨学新副校长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 52 名营员、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揭牌和开营仪式。

  杨学新副校长向远道而来的印尼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大学的概况与的悠久历史文化,希望营员们珍惜交流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汉语水平,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粹,当好促进中印交流的友谊使者。

  王梦黎副司长、叶长青主任、潘志勇主任、杨学副新校长共同为大学 华文教育 揭牌,并向夏令营营员授营旗。营员将在接下来 2 周的时间里,在大学和汉语学习、文化寻根之旅。

  王梦黎副司长高度赞扬了大学的华文教育工作,表示华文教育是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加强华侨华人华文教育的重大举措,是我国一项长期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工作;叶长青主任介绍了省华文教育和侨务工作概况,希望我校利用好华文教育平台,为传承和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夏令营营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示不曾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非常幸运能有机会零距离接触祖籍国的风土人情、亲眼看到祖籍国的繁荣昌盛,更希望将来有机会能来大学留学深造。

  开营当天,国侨办、省侨办领导参观了大学珍藏文物 坤舆全图 ,营员们还参观了大学校园和博物馆,了解和感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