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飞航科讯聚焦航空产业升级:万亿级市场 2018年五大发展趋势解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4 23:14:11 人气:

  不久前,波音民机集团中国市场执行总监霍达仁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运输航空市场还需要7000多架飞机,这将成为全球第一个超过万亿美元的市场。中国航空运输市场不仅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也是未界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

  2017年航空领域的发展迈向一步台阶,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长期专注航空领域发展的飞航科讯科技公司,近日对航空领域面对新经济、信息科技等时代解构与变革的挑战进行了趋势性解读。

  每一个组织都在经历着数字化转型,商用航空在引领数字化转型,自动化成为航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大突破因素,计划外的被列为航线运营可用性面临的最大挑战,而增强现实(AR)则是帮助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技术。

  IFS全球调研结果表明,物联网(39%),大数据分析(39%),人工智能(37%),企业资源规划(33%)以及移动计算机处理和应用(31%)被认为是主要投资领域。商用航空行业正走在数字化转型的最前沿,航空企业普遍考虑利用自动化和其他创新技术来解决所面临的痛点。比如,增强现实将是快速解决计划外事件的最佳解决方案,因为这些事件多数发生在偏远地区,相较于专门派遣一个工程师团队来处理这个事件,增强现实技术可以提供一对多的知识转移,帮助飞机尽快恢复正常运行状态,同时也可以缓解业内工程师紧缺的现状。”

  习总谈及航空航天事业时说到:“中国是一个大国,必须成为科技创新大国。发展航空航天事业,建设航空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中国梦”。

  航空类院校正积极响应国家的创新创业发展方向,部分综合类大学也参与其中,举办各类赛事与学生训练项目等,项目涵盖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目前国内各大高校或纷纷投身建设航空创新创业,加快科技型航空中小微企业的培育,促进资源共享,带动了创新创业和军民融合业务的发展。

  共享经济促使航空领域闲置资产得以利用,与优步(Uber)及爱彼迎(Airbnb)的共享经济体验形成呼应,未来在通航领域带来巨大的增长契机。比如:包机行业对于数字技术与通信创新的接受已产出若干令人钦慕的,部分市场取得了两位数的年度增长百分比。随着客户不断认识到共享经济的收益,这一需求预计将继续在未来数年内增长。

  随着我国民航运输飞机数量迅速增长,相应的航材储备资金数额巨大,航材共享有利于缓解维修及飞机延误等问题。民间资本也在逐步涌入民航领域,、企业、高校多方合作趋势明显,建立互联互通的共享平台,更好地共享资源,从而为飞行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近日,专注于民航业在新端的指数平台(CACI)1.0版本上线,提供微信排行榜、微博排行榜、热门文章排行榜。这一应用符合大数据在航空新环节的一大变革。

  今年中期发布我国人工智能2.0时代的规划与展望:一是基于重大变化的信息新,去实现新目标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二是在信息方面,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传感网的渗透,大数据的涌现,群智社区的崛起。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也在航空领域将带来更大的发展变化,如:成为市场的助推引擎,有利于航空市场的精准营销;增强获客支持,为航司提供对话用户体验和更多商业的机会;需求预测和价格优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有潜力整合客户接触点的数据和内容,从而更准确地预测新项目和需求等。依托人工智能及信息变革,将给航空产业带来更多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方向的新变革与商业机遇。

  航空业是资本密集型行业,经营发展严重依赖经济周期波动和资源价格变动。航油成本一直是航空公司最大的运营成本,一般大约要占到航空公司整体运营成本的三分之一左右。2015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石油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运行,从而使得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大幅下降,也使得全球航空业坐享低油价红利。

  面对未来多重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飞航科讯将长期聚焦航空产业变革与消费升级,主要业务覆盖航空头条、航空双创、航空智库、航空咨询、航空大数据、航空智能六大模块。飞航科讯以追求专业、品质、高效的服务为旨,拥有资深的互联网团队技术支持,作为航空领域的商业服务专家、高级管理咨询顾问等,不断为民航相关企业提供专业的问题解决方案与机制,输送专业人才,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民航产学研互通互联。

  趋势,变则通,通则久远!飞航科讯将竭诚提供航空领域各方所需的专业、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和民航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