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高性能滤波器,强大的优化技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30 10:54:32 人气:
 

无论是为了补偿扬声器响应的非线性,还是为了改变房间的声学效果,以均衡形式出现的电子校正手段是针对扬声器进行补偿和校正最为有效的工具之一。窄带滤波器可以被设计为最小相位特性,但它强大的功能体现在能够分别控制频率和相位响应。这种滤波器通常也被称为线性相位 FIR滤波器。

FIR滤波器特点:FIR滤波器的最主要的特点是没有反馈回路,稳定性强,故不存在不稳定的问题;FIR具有严格的线性相位,幅度特性随意设置的同时,保证精确的线性相位;设计方式是线性的,硬件容易实现;滤波器过度工程有有限区间;FIR滤波器设计需要更多的参数,增加计算量。

优化音频过程中, FIR具有一个有限长度的脉冲响应。而在制作FIR的过程当中,使用者需要定义这个脉冲响应截止于何处。FIR对于特定频率响应的控制并不擅长(尤其是低频),因为需要缩短FIR滤波器的脉冲(因此它被称为“有限”)。这种缩短脉冲响应的操作被称为“窗函数”。通常FIR滤波器的计算基于理想滤波器来进行,在此基础上再被缩短。

着具有 FIR功能的DSP愈发广泛的使用,制作一个反转传递函数,或者只反转频率响应,或者只反转相位响应的FIR滤波器变得越来越普遍。

电子电路设计软件可以帮助使用者定义 FIR滤波器,它们基于测量数据来制作一个合成滤波器或者用户自定义滤波器来针对不同的环境测试。仿真和电路设计软件为工程师提供了先进的分析和设计能力,可优化性能、减少设计错误并缩短原型开发时间。 直观的NI工具可减少印刷电路板(PCB)的迭代,从而显著降低成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