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生鲜电商竞争愈演愈烈,获胜者将会是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21 10:54:44 人气:
 据网上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生鲜电商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其中每日优鲜凭借占行业5成的MAU,持续领跑行业,盒马鲜生屈居第二。
 
对生鲜电商行业而言,除了供应链、仓储、物流等环节,时机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受益于价格优势、产品丰富度与便利性,据微领地网络的小蜜app平台数据显示,生鲜电商逐步被消费者所接受。
 
一个重要原因是,80后、90后、00后正逐渐变成生鲜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互联网极为熟悉,对生鲜同样希望有更便捷的购物渠道、即时的配送速度、品质化的商品。
 
生鲜电商频频获得资本青睐,互联网公司更持续加码。阿里巴巴(投资易果生鲜)、百度(投资中粮我买网)、腾讯(多轮投资每日优鲜),阿里和京东的自营之战(盒马鲜生VS 7FRESH),更已蔓延至线下。
 
垂直型生鲜电商想要在巨头的竞争当中生存下来,也需要具备更多的优点。
 
因此,新一代生鲜电商在市场的需求推动下,从思路、模式到路径,都需要创新。
 
进入2018年,零售业的变革只会更深入、更明显。这一次,线上线下深深捆绑,腾讯和阿里分头布网的零售版图也将更庞大、更错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