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全力筹备中国-东盟博览会通信保障工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3 15:13:06 人气: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为确保盛会期间各重要活动场所的通信通畅,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早启动早落实,有序推进前期通信建设和现场通信保障筹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为确保盛会期间各重要活动场所的通信通畅,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早启动早落实,有序推进前期通信建设和现场通信保障筹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成立了“一节”通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区公司、南宁分公司相关技术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倒计时工作进度安排各项准备工作,形成时间节点倒逼机制,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件件有责任人、件件有落实反馈。广西公司7月初根据博览局要求完善了通信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并每周向工信委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在建设方面,考虑到今年会议将在会展中心新场馆一期和新投入使用的E馆举行相关活动,广西公司投入建设资金150万元,完成新场馆负一楼40平米业务汇聚机房建设,可提供100M/1000M光纤接入和数字电专线业务。目前,广西公司在会展中心已有2个机房投入使用,构建了辐射满足会展中心各场馆通信需求的状态。会展中心各楼层、场馆无线信号室内分布建设均已完工,电信3G、4G信号覆盖良好。同时,广西公司还在届时人员较密集的会展中心、体育中心和荔园山庄周边新建10个无线基站,对华南城广场、广西展览馆,民歌湖广场、南宁饭店等50个重要场馆基站的载频、CE数、传输、信道板件进行了扩容优化。

  在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同时,7月以来,广西公司安排专人走访组委会、博览局、会展中心、、酒店以及新闻单位等50多家,收集部门、企事业单位在会议期间的通信需求信息,落实对接人员,有序开展保障工作。特别是需要使用线传输数据的新闻单位,广西公司结合往年保障经验和老旧设备退网情况,为单位提前制定了替代方案,通过开通电满足用户需求,确保传输质量更稳定、带宽更大。目前,广西公司共接到会展中心、等需求18项,其中1000兆光纤专线条,各项目均严格专人管控推进。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还积极配合门,于8月启动了社会管理报警联网系统三期、第二阶段项目,在全市新增4500个摄像头,覆盖范围包括南宁市各大城区,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与应急体系,为南宁市治安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在现场保障方面,广西公司梳理了往年保障经验,将今年的现场保障分为了:活动开展场所(重要及普通级别)、酒店宾馆居住场所、入城口、市内重要交通线四类,对于不同的场所,针对性开展移动信号覆盖、视频安放、宽带专线固话通信连接、管线安全锁定巡检等通信保障方案计划。其中南宁分公司组建了现场保障人员73人,包含传输、数据、线、无线等专业人员,配置车辆20辆,其中9辆为应急通信车,并增配15万元“一节”保障专用备品备件。

  8月初以来,广西公司组织保障团队对全市通信设备、机房、干线等进行了全面巡检,提前对重要场馆的网络覆盖情况进行排查,组织应急演练数十次,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确保会议重要场所通信无死角、无盲区覆盖。停止机房搬迁、设备软件升级、网管数据制作等活动,封闭道管井设施743个。广西公司还了设置“一节”通信保障值班室,7*24小时实时并通报网络运行情况,提高应对各种突发通信事件的能力。安排专人提前对重要保障区域驻守,开展定期巡检测试,确保网络性能稳定。

  在信息安全方面,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积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落实实名制工作要求,保障用户信息安全,杜绝各种用户信息泄露通道。对垃圾短信严格实施端口责任制,关停违规端口,优化系统拦截策略,加大违法类垃圾短信息拦截力度,遏制垃圾信息。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上正面宣传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完善违法违规网站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关闭违法违规和未备案网站,正能量。(许辉坚 余海波)

  推荐:

  

关键词:中国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