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给美团应届生们的一些忠告!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4-15 12:24:26 人气:

  midd-993上周,美团校招开。价格让整个职场大跌眼镜,白菜价21K比去年的高档还高,倒挂几届往届生。应届生都开始了癫狂,但对于多数美团员工来说,这就是啊!

  今天,笔者给大家分享一位美团员工的吐槽,干货还是不少的,希望能给应届生们一些更多有价值的东西。

  看到很多同学放弃了总包高15W的offer,为了美团传说中更好的应届生培养模式选择美团的offer,过来人多说几句吧。

  美团不一定培养体系很健全,还是要看组,运气不好应届生去了没mentor,要等一个月,以后来个社招做你mentor,社招水平未知,还要熟悉半个月业务,运气不好这个社招也不怎么管...你能说啥呢?不是我闲得没事,净讲些极端情况,这是我的亲身经历,我当年就是听了别人讲美团培养体系好,可大家没人说过,大公司部门和部门门之间的差距十分巨大,把事实讲给新同学听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的同学进了组没有mentor,只有leader带着,但是leader很忙很忙的,也顾不上你太多,而且最重要的是,你也不能把太多的问题在leader面前,领导就是领导,要看的是好的结果,你能怎么办呢?在高强度的压力下靠自驱力成长呗,然后就优胜劣汰,成长不起来的就被优化掉了...

  靠自驱力成长应该是互联网公司里必备的技能,美团有学城,有互联网家大学的培训,这些都没错,但这些其实都不比上在毕业那年遇到个好mentor...

  美团太大了,公司希望有好的培养模式,下面的组就真的都能做到吗?也许你去实习的时候,组里就只有刚毕业工作半年的应届生,只能他来带你...

  我已经趟过了这个泥潭了,一挺苦逼的,希望大家去多方面的了解了解组里的新人培养模式,别被一些套话和饼骗了...

  第一份工作还是要尽量做久一点的,别来了之后,后悔自己当年也是收割机,怎么就信了的邪,放弃了某某企业呢,pkg高1 5W的某手不香吗?

  资本控制人力成本的手法,我就不在这给各位详扒了。美团此次高价位开,现在应届生都沉浸在高薪资offer的喜悦中,旁人说什么,那都是不中听的。所以,笔者在这也只做提醒,美团此次的职级合并和薪酬激励方案,简单来说就是晋升少了,以往一年两次的调薪,在新方案中,如果你没有拿到高绩效,那就真没了。你现在看似拿到了高base,但拿不到高绩效呢?几年拿平薪,你去选择跳槽吗?头条有一个梗就比较有意思,各位可以去打听一下,什么叫入职即巅峰?

  19年校招前,boss王是怎么说的?说美团将重视校招生,ssp offer薪资20K。20年说重视,薪资是什么样?今年这样,笔者真不好对未来预测什么。我可以想象现在美团老员工对于这批高base应届生是什么看法,?羡慕?怨恨?亦或者各类矛盾?所以,笔者在这提醒各位即将进入美团的新员工,一定要摆正心态,你们现在虽然是高base,但未来的竞争只会越来越大,一定要提早看清现状,摆正心态,这才是如今职场的不二。

  

关键词:美团站长工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