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核常兼备才真威慑!俄军PPT武器逐渐成真美军反导系统要凉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17 4:30:11 人气:

  据报道,俄罗斯在此前公布了若干杀手锏武器的PPT后,郑伊健和梁咏琪被其他戏称为“PPT杀手锏”。俄罗斯似乎也认为做事不妥,近日公布了六大武器系统的试验视频。这其中,包括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等武器。为了回击的质疑,这些视频中,详细的介绍了几款武器的实验进程甚至公开了部分核心参数,未来对接部队也在视频中公布。如此的“猛料”,既让我们见识到了俄军的先进军事科技,也让我们看到了俄军的自信。

  在俄军公布的六大武器中,最为常规的,是高超音速导弹“匕首”。相比于核动力巡航导弹、核鱼雷这样的新鲜大杀器,高超音速武器的地位显然不是十分重要。但是,其对俄罗斯而言,其拥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早在冷战时期,美苏两国搞冷战,双方建设了技术十分先进的反导系统,意在拦截对方的核武器确保自己有绝对的核话语权。反导系统相比于各种弹道导弹而言,其研制成本十分高昂,并且收效甚微。在美军经过数十年时间投入万亿美元之后的今天,美国的陆基反导导弹才稍有起色之际,俄罗斯又轻而易举的使用高超音速导弹了美国的优势,大国之间的恐怖核平衡得以保持。

  我们应该如何评价俄罗斯的新型武器?首先,我们要肯定的是,俄罗斯在军工科技领域的宝刀不老。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的经济水平始终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在海陆空三军的发展步伐上一直在放缓,这一点可以从俄罗斯近几年海军失去大型舰艇制造能力、空军拿苏-27机体改来改去看出。在三军研发能力进步缓慢的情况下,俄罗斯的火箭军等部门依然在核武器研发领域领先于世界,这直接展现了俄罗斯的科技水平,威慑了正在蠢蠢欲动的美国。

  俄罗斯研制如此先进的战略威慑武器会收效多少?至少在现在看来,俄罗斯和美国的核平衡又回到了一个正常水平。已经过去的七八年间,美国在反导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技术成就。中段反导、末端反导取得了多次成功试验,并且在实际部署上,萨德、欧洲陆基反导系统、新型宙斯盾极大的提升了美国的反导能力。正是上述领域的进步,使得美国为首的北约近几年能够大摇大摆的东进,压缩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当俄罗斯的几大武器研制成功之后,俄罗斯的势必会有所改善。在乌克兰、叙利亚两国都取得重大的背后,是俄罗斯强大的核威慑和常规力量的打击。

  核武器作为一种威慑性的战略装备,能够使用的机会微乎其微,而俄罗斯在确保国家足够安全之际,迫切需要发展的还是其常规力量。毕竟,在叙利亚、乌克兰战场上硬抗的,是各种常规武器装备,而不是核弹头。重点发展“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为首的常规武器、核常兼备武器,才是最重要的。(利刃/DY)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站长ppt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