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手机陷入增长瓶颈 厂商如何摆脱死路一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8 3:55:51 人气:

  4G 及 4G 时代以前,运营商先建设好网络,然后终端跟上,应用逐渐蓬勃,但 5G 时代的一个明显特点是 5G 终端最先准备好。全球各大智能手机芯片

  虽然三星在国内市场已经一落千丈了,但是三星仍然是全球智能手机的霸主,这一点毋庸置疑,随后则是苹果和华为,两家的销量差不多,不过利润却一个天一个地。这三家企业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占据的市场份额常恐怖的,隐隐向着曾经华为余承东说的那样:未来智能手机厂商仅剩两三家,其中有一家是华为。

  而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有自研芯片,或者说都具备自研芯片的能力,的 A 系列处理器也不用太多介绍,是目前所有智能手机芯片同级别性能最强的处理器,芯片技术甚至连高通这家以芯片闻名的企业都不及。

  再看三星,智能手机最近 20 年来发生了太多的变化,来的来走的走,但唯一不变的是三星,三星直到如今还是全球智能手机的霸主。三星很多处理器都是采用了高通的处理器,不过也基本都是针对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才会采用骁龙处理器。即便如此,三星也拥有者研发芯片的能力,做为只有 5000 万人口的韩国顶梁柱,拥有 42 万员工的三星,每年产生的P占据了韩国总的四分之一,目前很多顶尖的技术像屏幕、内存等等三星基本都是垄断,这样的技术实力和经济实力,研发芯片自然也不成问题。

  最后看看明星企业华为,华为的处理器大家也都很熟悉是麒麟处理器,在 2014 年的时候华为发布了一款足以载入史册的机型 Mate7,这款手机搭载了麒麟 925 处理器,让华为从起一飞冲天。不过真正让华为世界舞台的是去年发布的麒麟 980 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的性能有了质的飞越,让华为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手机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如何降低成本,尤其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打造一条无忧的供应链,是那些像小米、OPPO、vivo 这些厂商考虑的。

  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OPPO 要想获得成熟的芯片,并摆脱高通的控制,需要很久的一段时间。如果参照华为的经验,甚至得要 10 年才能开花结果。

  毫无以为掌握核心技术才是最重要的,当然每一件手机也可能都有自己来生产,肯定是有很多供应商的,不过大部分供应商都是可替代的,只有掌握有核心技术的供应商才是无可替代的,而最保险的无疑就是捏在自己手中。吕后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