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讯:北管牵两岸 交流不掉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1-27 22:14:00 人气:

  邵逸夫子女8月12日晚,以“传承北管文化,演绎两岸情缘”为主题的2020年两岸北管交流活动,在泉州市泉港文化中心与彰化忠圣宫同步举行。吴冠标摄

  中新网福建泉港8月13日电 (孙虹 吴冠标)“即便今年因疫情原因而无法见面,两岸北管艺人依然通过视频交流,互动学习不停步。”福建泉州北管非物质文化遗产市级传承人、泉港锦祥北管艺术团团长庄炳文13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北管是广泛流传于闽南泉州泉港区的一种丝竹音乐,与“古音乐活化石”南音并称“姐妹花”,素有“天子传音”美誉。2006年,泉州北管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泉港区也荣获“中国北管音乐文化之乡”称号。

  泉州北管非物质文化遗产市级传承人庄炳文(左一)与彰化花坛御夆阁剧团线流。吴冠标 摄

  17世纪时,北管随着泉州人迁徙的脚步传到。时至今日,在海峡的对岸,北管作为汉族传统音乐最大的乐种仍然传唱不衰,常见于迎神赛会、阵头,以及歌仔戏、布袋戏表演中,可谓“根在,花开两岸”。

  8月1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线流活动再次拉近了两岸北管艺人的距离。以“传承北管文化,演绎两岸情缘”为主题的2020年两岸北管交流活动,在泉州市泉港文化中心与彰化忠圣宫同步举行,泉港锦祥北管艺术团和彰化花坛御夆阁剧团的团员们通过视频连线交汇北管音律。

  

关键词:通信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