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话记录被上传 iCloud方便与隐忧共存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9 17:22:29 人气:

  带土字旁的男孩名字网易科技讯11月18日消息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细心的用户可能会发现,如果使用同一Apple ID登陆不同苹果设备的话,设备间的呼叫与通话记录会自动保持同步。通话记录作为个人隐私信息的一部分,这一看似贴心的“同步”服务却有可能对信息安全造成。近日外媒(The Intercept)便发现这些呼叫与通话记录会在苹果服务器上保存四个月之久,而在法庭有命令的情况下,苹果有义务将这些数据交予检方。

  苹果使用iCloud服务为用户提供跨设备的数据同步服务,其原初设想是为用户提供无缝的使用体验。一旦用户使用Apple ID登陆iCloud,手机便会自动在后台上传和下载数据。即便你关闭了手机日历和通讯录同步,有关通讯号码之间的同步仍然会在后台进行。在最新的iOS 10系统中,Facetime、Skype和WhatsApp这些通讯应用的通话记录也会一并被同步。除非用户手动删除通话记录,否则这些数据统统会被上传到iCloud服务器。

  这在普通情况下不会有什么问题。苹果想方设法服务器的数据安全,不过一旦FBI这些机构提出数据的要求,苹果无法。

  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的iPhone在使用iCloud做整机备份,那么你手机上的所有信息(照片、短信、备忘录)都会面临同样处境。

  这些问题一经道出可能会引发争议。鉴于同步数据会在iCloud服务器上保存四个月之久,很多人质疑通话记录不存在那么久远的追溯需求,而数据在服务器上存留的时间越长反而增加了泄露的风险。另外苹果在提供数据同步服务时,并没有让用户知悉具体哪些数据会被上传,也可能会引发部分用户的不满。

  在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苹果有义务将 iCloud相关数据交予检查方。截止到目前为止,苹果已经至少进行了数千次这样的合作。

  即便没有法院命令,黑客一旦得到你的账号和密码,也能够通过云端来盗取某些个人信息。这就是为什么安全专家鼓励 iPhone用户启用双重认证(Two-ctor authentication)的原因。双重认证的情况下,即便密码泄漏,对方也无法窥得任何资料。

  “我们提供通话记录同步服务,以方面用户在不同设备上回拨来电。苹果公司致力于用户数据安全。同步的数据使用用户的密码才能访问。苹果所有用户创建强密码并使用双重认证。”

  

关键词:电话记录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