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寻找结构性受益股 荐3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9 17:21:31 人气:

  行业策略:4G 已于本周发牌,三家运营商各一张TDD 牌照,中电信与中联通同时展开TDD 与FDD 混合组网实验。寻找4G 受益标的将再次被市场关注。在通信设备和通信服务板块在2013 年经历了一轮整体性上涨以后,市场将进入深入挖掘阶段。国内3 家运营商4G 总体投入增长预料在30%以上,由于相当部分2013 年运营商无线年增速将超过此数字。但由于其他无线G 均将有所下滑,整体规模增长有限。我们认为,下一阶段市场将重点寻找结构性受益4G的标的,而不是所有无线通信概念股。为此我们推出系列报告,以详细梳理行业上下游情况,从中发掘机遇。第一篇报告在分析总体LTE 投资的基础上,重点探讨无线基站部件之一的射频器件行业。

  推荐组合: 我们认为射频器件行业有望走出结构性差异走势。分别给予春兴精工“买入”,大富科技“增持”,武汉凡谷“中性”评级。

  运营商4G 资本开支前瞻:中国移动在2013 年已经大幅提升了对4G 的投入,预计相关投资在2014 年上半年可完成建设。近期发牌后,明年投入维持高位,但其投入预计将有所下滑。而中国电信新近大幅调高4G 投入,将成为拉动明年4G 投入的主力军。而联通对4G 投入将暂时保持审慎,但如果4G 用户增长超过预期,不排除其将进一步追加投入。预计2014 年4G投入总额同比增长有望达到30%以上。但由于确认周期原因,实际增速会比这个数字更高一些。

  总体无线设备投资规模温和增长,但4G 显著提高毛利率:从中国移动TDSCDMA各期招标可以看出,各大设备商价格战竞争激烈,毛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出于培育TD-LTE 市场的考虑,国内4G 设备价格较高,虽然13 年有较明显下滑,但毛利率依然能维持40%以上,由于价格进入区间,预料未来设备价格降幅将趋缓。与市场不同的观点在于,我们认为4G规模投资对中兴通讯等设备商的主要意义在于能够拉动其毛利率水平上升。而国内整体无线投资增长将保持平稳。

  射频器件行业结构微调,有望出现结构性机遇:韩国KMW 公司由于成为三星和阿朗主力供应商,从而在2012-2013 年集中受益欧美4G 的LTE 部署,业绩股价均获得翻番以上增长。而国内4G 建设同样导致射频器件行业结构性微调,相对而言4 家上市公司中,春兴精工受益显著。

  静态估值较高;下游议价能力较强导致2012 年行业整体毛利率下滑导致上市公司利润大幅下滑,甚至亏损,静态估值较高。和兵妹妹在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