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中国普天陕南震区救灾:求援电话就是命令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3 13:35:13 人气:

  “喂,我是安康电信。汶川地震造成我公司恒口电信大楼开裂,通信设备需要马上拆除转移,请求你们给予紧急支援……”这是汶川大地震发生20多个小时后,中国普天下属企业西安普天通信设备厂无线传输事业部接到的一个救援电话。

  安康地区是陕西省地震灾害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灾情就是命令”,西安普天组织了以高级工程师刘富贵为主,唐烽、杜少峰、徐杰等工程技术人员参加的通信抢险队,即刻投入到了紧张地工作之中。他们从库房调出设备进行系统配套,又连夜进行了设备联测。第二天翻山越岭,不停歇地奔波了八个小时赶到了安康恒口。

  在恒口电信,地震已使五层高的电信大楼墙体多处产生裂缝,楼房顶上四十多米高的通信铁塔已严重倾斜,有随时倒塌的。恒口电信的领导焦急地说:“如果楼顶通信铁塔倒塌,不仅会使电信大楼遭受严重,更严重地是会直接影响到恒口到大东山一线几万人民通信和抗震救灾工作。必须尽梦见放鞭炮快进行拆移,重建一条新的微波通信线,来通信畅通,支持抗震救灾斗争。”用户的一席话就如一次战前动员,使四位工程技术人员感到了他们背负的责任重大。他们不顾旅途劳累,直奔建设现场和电信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沟通,研究微波设备安装方案。下午七点多安装方案确定,他们立即兵分两进入电信大楼,一直登楼顶架设微波天线;另一进入机房安装室内微波通信单元。通信抢险队忘记了饥饿,忘记了疲劳,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直到顺利完成恒口站的微波通信安装工程。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发扬了连续作战的作风,在崎岖的山上驱车二十多公里赶到大东山微波站,登上山项,攀上80多米高的铁塔安装天线,调试微波设备……又经过了三个多小时奋战,终于开通了恒口至大东山微波通信电,了灾区抗震通信的畅通,为灾区人民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