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沪上理工类专业人才就业形势较好 互联网通信招聘需求大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8 2:43:43 人气:

  和兵妹妹在机房

  由市学生事务中心、浦东新区人社局、市人才服务中心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上海市2017届毕业生大型综合招聘会近日举行,包括高端电子制造、软件、互联网等行业在内的信息产业、高端制造业和创新金融等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急增。

  市教委披露,2017年本市高校预计毕业生18.7万人,毕业生数量较2016年略有上升,其中研究生4.7万,本科9.2万,专科(高职)4.8万。

  综合各高校和部分用人单位的调查情况,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整体稳定,包括高端电子制造、软件、互联网等行业在内的信息产业、高端制造业和创新金融等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急增。

  从专业情况看,理工类专业人才就业形势较好,人文学科及社会科学和管理学科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招聘会当天共有1100余家用人单位来现场设展位招聘,行业覆盖先进制造业、金融、外贸、物流、计算机、互联网、服务行业、高新技术等领域,提供岗位6万多个。

  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互联网、软件及通信技术行业的招聘单位最多,共有356个,其次为制造业,237个;这两个行业总的招聘单位占全部招聘单位的55%以上。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