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江苏新闻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18 9:19:31 人气:

  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是中国新闻社设在中国的经济、文化大省江苏的综合采编机构。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江苏重要的对外传播基地。

  江苏分社的前身是江苏记者站,成立于1982年8月,是中新社在“文革”后首批建立的国内分支机构之一。1999年3月1日,江苏分社正式成立。

  2000年1月1日,分社“江苏新闻网”正式开通,是江苏省率先上网的新闻机构之一。2001年3月,分社与江苏太仓市政府合作的“长江第一港”网站开通,受到各方关注。2001年9月,由中新社主办、南京市政府承办的首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南京召开。同年,分社迁入南京鼓楼的北京西路2号。

  在中国新闻社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加强地方分社建设的方针指导下,江苏分社的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到2012年,分社成立了网络中心、海外中心、事业发展中心,海外中心分管分社的电讯通稿、图片通稿和海外专版等业务,网络中心下设新闻部、视频部、新媒体部,负责网络和新媒体业务在江苏的推广发展。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分社的创收经营管理,完成总社的各项创收业务在江苏市场的开拓。分社在苏州、无锡、常州、扬州、淮安、徐州、盐城、扬州、泰州、南通等地设立了支社或派出驻地记者,初步形成了覆盖江苏大部分地区的采编网络,在应对突发事件、加强新兴的网络报道的快速反应能力建设方面有了较大提高。发稿品种做到了图片、文字、视频的全媒体化,在当地形成了重要的对外传播影响力。

推荐:

关键词:中国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