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人五年内有哪些造富潮流?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国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2 9:57:40 人气:

  对于投资者来说,认清大势很重要,如果一不小心看错形势行情便容易掉进黑洞。所以,对于这些中国未来将迎来的大势,投资者们最好要积极打破自己原有的观念,顺“势”而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 15”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马化腾在“”上也交出了一份利人利己的推动“互联网+”全面发展的战略提案,为自己的“连接”做着努力,在被“互联网+”点燃的传统行业中,“互联网金融”迅速火成香饽饽。

  在金融创新利好声音以及监管机构的包容下,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由轻转重,越来越多的和实业、和传统行业相结合。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就是要选在未来真正有成长潜力的行业和个股,互联网板块有望成为贯穿今年全年的投资主线。

  与第一代互联网创业者不同,基于移动终端的线上线下融合,成为了新一代创业者乃至部分巨头的杀手锏,其成长速度、消费频次和用户成长规模,以及所带动产业的多样化,也开始超越了前辈互联网公司。

  交通出行类O2O服务成为2015年上半年最为炙手可热的风口,滴滴、快的、Uber、易到用车、神州专车等在线出行平台,在短短数月内完成了风驰电掣的融资、整合;同时,从初始出租车、专车简单业务开始,短短数月内,在线出行平台即衍生发展顺风车、快车、代驾等多元化业务,这种变革速度前所未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面临行业监管界定、传统出租车对冲等问题,但人们依然认为,高频、刚需驱动下,互联网带来的数据和共享经济优势,必然与交通行业融合,不少人甚至认为“这是类似当年汽车对马车的”。

  与此同时,长期植根线上线下服务连接的垂直领域,以及捕捉到移动O2O商机的创业者,随着智能手机“器官化”,开始春风化雨地改变人的生活。

  美团、大众点评、饿了么等公司,从原来PC团购商业脱胎演进,向更多元的O2O交易服务平台转型,在传统餐饮、票务之外,尝试更多服务链接,尤其是外卖、到家服务的出现,更是打破了线上线下服务边界。

  “这些产业直接面对消费者,消费者有冲动和需求,这也吸引了很多创业者的注意,所以这方面进展较快。”互联网观察人士洪波认为,相比而言,C端“互联网+”更加容易突破,所以目前看到比较有代表性的“互联网+”首先是消费购物、生活服务以及部分相对有突破性的比如交通出行、金融等方面,随着“互联网+”进一步推进,B端、产业上游互联网化,也会进一步渗透进来。

  除了消费购物、生活服务、交通等高频服务率先互联网升级外,实际上包括家电制造、金融、医疗健康、教育、汽车、房产家装等重资产领域,也在不同程度介入到“互联网+”之中。

  “随着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成立,标志着互联网金融取得了突破,开始进入到了银行形态。”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认为,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给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运营模式和想象空间。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