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深层次研究时代:北大互金课题组与“好好理财”深入合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 0:29:42 人气:

  12月25日,大学历史上首个互联网金融课题组在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办了启动仪式。同时,大学与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旗下的“好好理财”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并现场签约。互联网金融历史上,由大学如此高度的高等学府牵头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专项课题组,这还是第一次。北大互联网金融课题组的启动,标志着互联网金融深层次研究时代的开始。

  在会上,陈才明秘书长指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正处于起步阶段,空间很大,研究空间还很大,企业的获利空间也很大。希望北大能够和“好好理财”更深度地取得合作,推动行业的整体发展。

  专家在发言中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网络众筹等新主体和新业务,为金融创新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好好理财”总裁孙健介绍,“好好理财”平台作为中国最具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携手中国最高学府大学,全面开展互联网金融研究课题,共同探讨当今互联网金融发展下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一起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产业化发展过程,促进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阳光化、规范化发展之。

  互联网金融作为我国金融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内容,已经得到了来自政策面和市场层面的追捧。刚刚结束的互联网大会上,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家金融决策面都已经显示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高度重视。但是目前,由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还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很多监管层面、行业规则方面还存在缺陷。这一方面是由于行业初期,必然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因素;但更多的,是因为基础理论研究的支撑不够,得不出有效的研究用以支持行业的发展。北大与“好好理财”平台的深入合作,成立首个互联网金融课题组,了行业深层次研究的先河,更有力地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