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近年全球互联网公司市值前20强排名 中国占6席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18 0:03:17 人气: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为1987.49亿美元,按照1美元等于6.6625元人民币计算,其总市值约为13241亿元,在目前世界市值最高的20家互联网公司中,美国占了11家,亚洲国家占了9家,其中仅中国就占6席。而欧洲一家都没有。阿里巴巴和腾讯、Baidu与京东四家公司的总市值将达到4260亿美元。而四家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谷歌、Facebook、亚马逊以及eBay,其总市值为7970亿美元。

  而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在中国、日本以及韩国还有26家公司已经上市。这些公司总共筹得44.5亿美元。阿里巴巴有望将亚洲公司的融资总额增加250亿美元。在美国,2014年总共有21家互联网公司进行了IPO,融资32亿美元。英国则只有9家互联网公司上市,融资总额为47亿美元。

  由于历史的原因,欧洲是几十个小国家组成的一个富裕的大洲,但是过于的文化市场使得欧洲的互联网发展起来比较困难。欧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也不过只有8000多万人口,许多国家的人口只有几百万,但是每个国家都保留着自己的语言和文化。丹麦的人口只有500万,荷兰人口1100万,但是这样的一个市场,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文化。

  互联网不同于制造业,产的奔驰和宝马可以无阻碍地畅销世界,但是德语的网站连欧洲国家都打不进去,互联网是高度强调速度和运营的,因此欧洲多语言的阻碍使得发展互联网的成本很高,而、法国这样国家的互联网公司又只能在自己本国这样一个小池塘里面发展,这样的小池塘很难能长出大鱼。

  当然,欧洲的手机游戏行业发展的是不错的,欧洲有King、Supercell、Rovio、jiqinggushiGameloft等一批优秀的手机游戏厂商,这和欧洲人深厚的艺术、创意传统是分不开的。但是游戏本质上还是内容行业,和电影、图书本质区别不大,在市值规模上这些公司和中美主流移动互联网公司相比有很大差距。

  相比之下,美国有3亿人口,且英语世界通用,中国有13亿人口,外国互联网公司又很难进来,这注定使得中美的互联网全球领先。在移动互联网上,欧洲就更加落后了,我们在法国看到许多人还在用蓝屏的功能手机,欧洲人换手机的频率比亚洲人低得多,在地铁上,玩手机的人比例很低,而在中国和日本的地铁上,一眼望过去几乎所有人都拿着手机在玩。

  之前加我的股友已到方法,如果你还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在亏着钱的股友就来吧,一定让你收获良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