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特朗普曝猛料存心找俄罗斯难堪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6 0:46:32 人气:

  近段以来,美英法等国家以叙利亚“化武”问题为名悍然发动对叙利亚的军事和民用设施的导弹,引发国际社会一片哗然。美国联盟的这次导弹打击指向非常明显,就是叙利亚军及背后的俄罗斯,如此一来,美俄对抗再一次摆上了台面,不过美国方面不但没有反思这次产生的负面效果,反而对战争行为进行大肆渲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9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数周前驻叙利亚的美俄军队发生了“激烈交火”。

  这一消息是美国在转播特朗普与安倍晋三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披露的,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毫不忌讳地说在一个月前美国部队与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发生了激烈交火,并称有许多人在这场战斗中阵亡,特朗普此语除对自己前期的一个佐证之外,也对美国的报道给予了回应,言下之意,美俄战斗已经发生,无需避讳。

  据早前不久美国“中东观察者”网站等援引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报道称,确实有若干俄罗斯雇佣兵在美国的大规模空袭中丧生,而且这些雇佣兵基本上都是俄军作战部队的退伍老兵,是被视为最有能力俄罗斯在叙利亚最有能力反败为胜的关键因素;毫无疑问,特朗普在各种场合炫耀取得的战果,无非是在说美事力量强大而俄罗斯部队不堪一击,进而进一步打击俄罗斯军队的士气。

  对此,俄罗斯发言人扎哈罗娃则直接进行了否定,称俄军人在美军对叙打击中死亡为假消息,扎哈罗娃此举实际上是对特朗普说法的。俄罗斯方面否认有军人在美军打击中死亡,同样反映出俄罗斯方面在俄美激烈对抗中的谨慎,其中不排除将雇佣兵不视为军人的理解,以回避俄美军方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风险,俄罗斯方面的这一做法与美国防长马蒂斯的有异曲同工之妙。

  而特朗普却将此事翻出来,一是故意给俄罗斯找难堪,另外就是想在安倍晋三面前显摆,且是在叙利亚导弹打击之后,除在向安倍晋三展现一种对俄罗斯军队毫无的姿态外,还有一种炫耀自身武力而贬低俄罗斯战斗力的意味。对于近期在与俄罗斯交锋中并没有讨得任何便宜的日本,特朗普此举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只要你日本跟着美国跑,有美国罩着,日本大可在俄罗斯面前放肆玩,特朗普简化对日本等盟国出口军火手续的,貌似就是给日本的一个糖葫芦。

  不过特朗普再三在安倍晋三面前打气,日本也不可能在俄罗斯面前雄起来,日俄两国之间的领土争端一直是安倍晋三的心病,而且这病的病根还在于美国,俄罗斯方面曾经多次以归还岛屿之后适用美日安保条约为由与日本进行实质性谈判,实际上也是让日本知难而退,俄罗斯深知现阶段日本离不开美国,美国也不可能放弃日本,而日本既要岛屿又要美国的做法必定得不到俄罗斯的认同,现阶段俄罗斯东部军区在千岛群岛举行的军演,无疑是对日本的一记闷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