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推荐评级]计算机行业专题报告:坚定看好全年计算机行情 关注工业互联网与金融云 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10 11:21:32 人气:

  计算机行业增长动力本质来自于技术周期与客户需求周期的共振,而由和大型国企等占据较大比重的B 端信息化市场,又受周期影响较大。十一五06-10 年五年计划中,十七大之后的08-10 是计算机大年,而此前06-07 是需求期,十二五11-15 年,之后的13-15 年是大年,11-12 是压抑期,同理历经16-17 年的需求压抑后,十九大召开后的18 年,从一季度就能看到包括工业、、金融、军工等大行业需求快速,订单明显好转,而随着四月底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召开,预计未来两三年都是信息化投入加码之年,因此我们坚定看好计算机行业板块基本面反转,有可能是在整个中国经济社会版图中最亮眼的部分,是实打实的基本面!

  按照历史的思维方式和研究方式,我们在17 年所做的十年计算机行业分析,准确预判了18 年计算机行业的反转机会和逻辑演绎次序,同样的研究方法,我们把13-15,08-10两轮计算机行情更加详细拆解,发现共性特征:1)第一轮行情持续时间约在3 个月,调整1 个月,涨幅30-40%,跌幅10%左右,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值得高度关注,自4 月21 日以来计算机行业调整时间窗口已经接近;2)第一轮行情通常较为突然,以事件刺激和产业政策为导火索,看中板块而非个股,第二轮行情将看的更加清楚明白,以订单落地基本面变化带动的个股行情成为重心。我们认为此前4 月19 日七常委开会讨论信息安全和4 月20 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是第一波事件催化型行情演绎到极致的表现,而近期工业富联IPO 和工业互联网国家级双跨平台和四大类平台的持续落地,可能带动计算机第二波基本面落地行情的展开。

  云计算历经多年发展,在中国正式进入2.0 阶段,云计算1.0与2.0 的差异主要在于:前几年云计算的用户主要是互联网、游戏、直播等细分领域,以互联网巨头和新兴领域为核心,属于虚拟经济的内循环,以阿里云、腾讯云为代表。而2.0阶段,工业、、金融、乃至军工和自主可控领域,云计算都成为必然选择(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各有空间),开始与实体经济强关联,因此华为云、浪潮云、紫光云等B端厂商开始入场,工业云、政务云、金融云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未来三年,一个个细分行业的行业云的持续落地将是行业持续发展的主线.未来有潜力逐步演绎的其他逻辑:国企,BAT 合作,机构体制带来新需求等

  国企进入新模式探索期,以资本方式管理国企可能成为未来新模式,科技国企如CEC,CETC 等有望出现管理机制超预期机会,而民企与国企的整合合作也值得期待。此外BATJ等互联网巨头,从创新者变为垄断巨头,尤其是大数据资源和用户信息的垄断者,引起全社会的恐惧和担忧,事明BAT 不能做不敢做的但又想做的还有很多,与行业内专家,细分龙头合作是必然选择,18 年后我们预计将看到更多。此外国家部委机构体制,带来创新新机遇,增加管理新需求,值得进一步挖掘。

  本文由325游戏 (www.325qp.net)整理发布